好爸爸,壞爸爸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1419字

我的爸爸今年37歲了,小時候因為他不認真讀書,現在只好靠自學了。他總是把我管得嚴嚴的。因此,我對他產生了厭煩的情緒,常常在背後罵他是“壞爸爸”。

說他是“壞爸爸”一點兒也不過分。週末把我關在房裡,如果我敢逃跑,他就會給我吃一記爆慄,然後扔給我一大堆課外作業,不準讓我看電視,還讓我每天必須看完十篇作文;新年我的壓歲錢也被他拿走了,還假惺惺的說是為了防止我亂花錢。

天哪!這些討厭的事,三天三夜我都講不完。

有一天,爸爸突然跟我說:“女兒,我們來打個賭吧!”我饒有興趣地問:“什麼賭呀?”爸爸賣著關子說:“想知道?”我迫不及待地點點頭。心想:這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呀?管他什麼藥,通通我都要!爸爸的嘴角微微上翹,摸著他那扎人的鬍子說:“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如果你考到了前七名,我就讓你週末不做我給你佈置的作業,還讓你出去玩,可以不?”我一聽,心想竟有這種便宜可佔,至於成績嘛!勤能補拙是良策。只要在這半個月中認真聽講就可以了。我思前顧慮後便覺得這筆生意較划算。便興高采烈地答應了。老爸玩味地看著我說:“願賭服輸哦!”我認真地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不過……輸了怎麼辦?”老爸賣著關子又說:“那你就走一個星期的路自己上學吧。”我迫不及待的答應了。

在這半個月中我除了看書就是睡覺,除了睡覺,就是吃飯,這樣來回重複著。

終於,到了考試那天。我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全神貫注地做題,檢查了一遍又一遍就這樣反覆著。

終於,到了公佈分數的那天。我的心像一隻小兔子一樣上躥下跳的。老師念著分數:“範紫慧341分第15名,莫聆渝三百六十八分第2名……曾思澄。”到了我的名字時,我的耳朵豎起來屏住呼吸,認真聽:“曾思澄348分第八名……”啊,怎麼辦呀?

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失魂落魄的回到了家,可爸爸得知後還幸災樂禍地說了四個字“願賭服輸”。“好吧自己惹的禍,如論如何也要完成”。我自言自語地說。

每天,我都早早的起床走路上學。有時候我會將那哀求的眼神看向爸爸,可他卻當我不存在似的。

到了第五天,我一如既往的走路去上學。因為那天起來的較晚,所以就沒有拿雨傘。

到了學校時,天陰濛濛的。忽然一道閃電,隨後下起了一場瓢潑大雨。到了放學還未停,也未變小,反而還越下越大了。

我看到這雨,便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不安。我手一伸出去,便被豆大的雨珠打得生疼。我想看看老爸會不會來,但心想:他怎麼會來呢!我便蜷縮在角落,可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爸爸。我的眼眶泛紅了,上前緊緊地抱住爸爸。

就在這一刻,我們誰也沒講話,都靜靜地抱著。

後來,我才得知,爸爸為什麼管我管得那麼嚴。因為爸爸小時候讀書偷懶,不認真。他怕我也會變成他那樣。

這時,我早已知道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他對我嚴厲是因為他愛我,不想讓我誤入歧途。

我想對爸爸說:“爸爸,我愛您!”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