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願望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27字

碧藍的天空浩瀚無垠,朵朵白雲在天際流動,金燦燦的陽光宛如母親的手,撫摸著大地。我歡快地奔跑著、笑著,奶奶用她那慈祥的目光看著我,嘴角上揚著,這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鏡頭。那種感覺很溫暖,很溫馨,但這感覺已被時間的流沙掩埋,成了遙遠的回憶。

奶奶生活在一個叫“祝站”的小鄉村,那裡是奶奶的故鄉,也是我童年的樂土。鄉村的夏日,是蚊子的天地,每到晚上,蚊子的陣陣嗡嗡聲以及渾身的癢疼,令我難受不己,不能入睡。每當這時,奶奶便會輕輕搖著她的蒲扇,為我驅趕蚊蟲與燥熱。那雖微弱而永恆的風啊,不就是奶奶對我的愛嗎?

饞嘴也許是所有孩子的通病吧!我也不例外,奶奶疼愛我,總是把別人送給她的零食留給我吃。小時候,我不懂得心疼奶奶,總是把她留下的零食吃個精光,一點不剩,現在回想起我的貪婪與自私,真的感到好慚愧。

也許是天生的吧,我小時候身體素質差,大病小病也就成了家常便飯,而我的每一次傷病,也無時不刻牽動著奶奶的心。記得有一次,一個夏日的夜晚,或許是白日裡冰棍吃多了的緣故,我的胃如刀絞般疼痛,看著因疼痛而大汗淋漓的孫子,奶奶毅然背起我,一步一步走向衛生所,經過一夜的折騰,我康復了,奶奶卻累倒了,可即使她滿臉倦容也難以掩飾心中的喜悅。

在六歲那年,媽媽為了讓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要把我帶回安陸上學,臨走的那一天,奶奶哭了,我知道她捨不得我,可她終究沒有說出口。我也哭了,因為不想走,但媽媽還是義無反顧的強行將我帶上了車。車開得很快,窗外的一切都飛快的掠過,奶奶的身影逐漸變小,直至消失在地平線中。時間轉瞬即逝,整整九年,回安陸已有九年了,我回去的日子越來越少,奶奶的頭髮也漸漸爬滿了銀絲,腿腳也越來越不靈活。可在我的記憶裡,那段美好的時光不曾逝去。

我曾做過這樣一個夢,奶奶被我接到了安陸,和我生活在一起,多美溫馨,多美和諧。夢醒了,我哭了。猛然間發覺,奶奶對我的愛是多麼深厚,多麼厚重。

我真希望有一天,能把奶奶接回安陸,與她共享天倫之樂—這就是我的願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