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32字

我吃過許多水果,有被稱為“水晶明珠”的葡萄;有汁水豐富的西瓜;有甘甜解渴的甘蔗……但我還是最喜歡那紅彤彤的蘋果。

蘋果,這個水果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它圓圓的,頭上和下面都有一個凹下去的小洞,像小弟弟紅撲撲的臉蛋。蘋果的皮不是很光滑,洗蘋果的時候它絕對不會“逃跑”。蘋果沒有成熟時是青色的,咬下去酸酸的,又苦又澀,難吃極了。熟透了的,就有一股清香,好想一口把它吞下去。整個蘋果吃下去甜絲絲的,香脆可口,果肉鮮美。蘋果還有上萬個品種,被成為“水果皇后”。

蘋果不僅味道好,作用也很多。

蘋果在水果中算是最普遍的一種,但它的營養價值可不容小看。常常吃蘋果可以降低血脂、降血壓、預防癌症、強化骨骼、維持酸鹼平衡、減肥。有一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中醫相信它可以生津潤肺,健脾開胃。營養學上分析,指出蘋果含有多種果糖,並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及微量元素,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

蘋果還有許多吃法,可以加工成蘋果汁,做成水果沙拉,還可以炒菜……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