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蘋果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804字

有人說,美在夜空中,閃爍的繁星是它的眼睛;有人說,美在溪流中,飄落的花瓣是它的面紗;有人說,美在生活中,點滴的小事是它的源泉!

—題記

美,在我心中是神聖的,我曾一度認為它是虛無縹緲,難以捉摸的。但就是那普通的大蘋果,讓我對“美”的認識發生了改變。

兒時,我依偎在外婆的懷中,臉上是她均勻的呼吸。我瞪大眼睛盯著媽媽,看著她一手拿著水果刀,一手拿著蘋果專注地削皮,削下的蘋果皮宛若斑斕的綵帶,美極了。同時蘋果特有的清香伴著溫柔的風調皮地鑽進鼻孔,在心中漾出一圈漣漪,左等右等,蘋果終於削好了,媽媽把蘋果一分為二,我一半,外婆一半。饞嘴的我迫不及待地接過蘋果啃了起來,頓時,香、甜一齊溢滿我的嘴,一直延伸到心裡,沁人心脾。哇,好美味的蘋果呀!如果什麼時候我能獨享一個蘋果該多好啊!天真的我想。

去年“十一”,我去外婆家,適逢她病了。昏睡中的她喃喃說道:“蘋…果,蘋……果!”蘋果,外婆要吃蘋果,怎麼辦?我削不好啊!最終,我還是拿起了水果刀,可它卻似乎故意為難我,我越是想削好,水果刀越不聽我的使喚,結果,當我把那坑坑窪窪不成樣子的蘋果遞給睡醒的外婆時,卻驚異而又清楚地看到她蠟黃的臉上欣慰的笑容,看到她笑了,我長舒了一口氣。這時候,“蘋果”在我心中已不僅僅是好吃的東西,更是上天派來安撫外婆,傳遞真情的美麗天使!

如今,我仍然愛吃蘋果,也經常吃蘋果,不過,更多的是出現我右手拿刀,左手拿蘋果,蘋果皮在我手中上下翻飛的情景,那是我在為外婆,媽媽削蘋果,每每這時,我心中就會湧出一股溫暖,濃郁的情愫,我知道那是為什麼……

我終於明白美是平凡、豐盛、實在的,正如在我的故事中,蘋果始終扮演著“笑”的角色,它紅彤彤、圓滾滾、滑溜溜的,煞是好看,並且“味道好極了”,讓人垂涎,更重要的是,它見證了外婆、媽媽和我三代人之間血濃於水的親情,它凝聚著我們相互之間的關愛與呵護,它體現的尋常物所不及的無與倫比的“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