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滋味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843字

愛可能是轟轟烈烈的,就如那一瀉千里的黃河,拍打著堅硬的岩石;愛可以是溫馨的,猶如花香,絲絲縷縷,沁透人的心脾;還可能是無聲的表達,就是黑暗中的束束燈光。生活是愛的海洋,愛是生活的積聚。

父親的愛,像巧克力一樣的苦。他不會把愛掛在嘴邊,而是把它表現在自己的行動上。

記得那一次,開家長會,老師在家長會上點名批評了我說我學習不認真,作業質量不好,弄得爸爸很沒面子。但是,在他回家的時候,他沒有跟我說起,怕傷了我的心。他把這件事埋在了心底。笑著對我說:“女兒,老師說你上課很認真,要稍微努力一下,成績就會上去的。加油吧!”我聽了,開心極了,在心裡暗暗地發誓,一定要考個好成績,來回報父母。果然,自期末考試的時候,我考了前五名,父親為此晚上做夢都是笑的。

老師的愛,嚴謹而親切的教育。

或許,因為我不乖,那次老師在午飯前叫我到辦公室。“你來了!”他穩穩地坐在板凳上,一臉嚴肅。“過來”,他發話了。我緩緩地移動著那千斤重的腳步。“看,這次你的數學考了95分,大有進步,老師也不知該怎樣獎賞你。但要繼續努力,學習本來就是一件苦差事嘛。不說太多了,來,我給你講一講你錯的題。”於是便細緻嚴密地為我推理證明錯題。我聽得很認真,那一次真正瞭解了教師的心,像微風中的竹,堅韌有翠綠,還有“沙沙”地輕唱。教書育人是老師的職責,愛你,關心你,是他們真情地流露。談話後,老師給了我一盒點心,當作獎品與午飯。原來,老師的愛也會這麼親切。教育的味道好甜好香,不會有吃厭的一天。

同學的愛,永遠是多彩的寶石。

同學是朋友,是人生快樂的資本,一起歡快地唱,一起痛快地哭,難道不是愛的表現嗎?我們是同學,我們一起步入校園,我們一起跨出校園,風雨豈能阻擋你我的真情真意!我們是小荷,任那蜻蜓立於頭頂,一份自然,一份真摯。多彩因為你與我,表達的不同是斑斕的童話。輕輕地,同學在我耳邊留下了一串永遠的歌謠“我們永遠是朋友。”

愛在我們的身邊,流淌,像那風鈴的迴音,在人們之間盪漾。愛,你付出過,你收穫過。請把它珍藏在你的心底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