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龐泉溝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55字

打小就聽爸爸說龐泉溝是我們北方的“九寨溝”,好不容易熬到了暑假,我終於如願以償,隨家人來到龐泉溝去身臨其境感受了這裡的美。

龐泉溝的美可以用四個字概括那就是—質樸無華。龐泉溝層巒疊翠,所到之處都是茂密蔥蘢的原始森林。小鳥清脆的鳴叫聲不絕於耳,那天籟之音時而婉轉,時而悠長,給人一種空山鳥鳴的仙境之感。

順著蜿蜒的柏油馬路,我們漸漸走進龐泉溝深處,無盡的、油綠的原始森林似古畫長廊一般,張開懷抱歡迎來自五湖四海的賓朋。茂密的雲杉、巨大的落葉松、高高的白樺樹像撐開的巨傘,層層疊疊的枝丫漏下斑斑點點細碎的光影。漫步其中,呼吸著林中特有的清淡芬芳,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山裡的天是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晴空萬里,剎那間下起了濛濛細雨,那些低矮的灌木林葉子在細雨中更綠了;再看樹上綴滿的紅彤彤的不知名的小果果,更是嬌豔欲滴;嘩啦啦的小溪清澈見底,我伸手輕撫水面,冰涼的溪水從指縫間柔柔滑過。我忍不住喊了聲:“真涼呀!”

溪旁、山野、樹林中,到處開滿了五彩繽紛的野花,紅的、藍的、紫的、黃的、白的……只要你願意,一伸手就可以摘到心愛的小花;那可愛的小松鼠更是不甘示弱,在高高的枝頭停歇後,紛紛竄到林間嬉戲,雙手捧著松果貪婪地吮吸著……

龐泉溝群山環抱,溪水潺潺,勁鬆森林,奇花異草,真是一個旅遊休閒的好地方!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