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珍貴的書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88字

“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是人的心靈與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從我開始認字前,假貨在那個從來不讀故事給我聽,於是我撒嬌賣萌,但家長從來不吃我這套,只是拋下了一句:讀書讀書,舒適用來自己給自己讀的。所以我一直都是自己捧起書來慢慢的讀,即使不認識字,也要反覆的讀。

而《伊索寓言》是獨屬我的,當時家長認為既然把書給我買了,我們就一定可以讀完,後來他們做了一個加油的動作,使我信心大增。

從那時候開始,我都是每天起床揉揉眼睛就立馬開始讀書,一秒也不耽擱,旁邊放一個小小的檯燈,手裡端著一杯水,這是我滿足的生活,滿足於讀這本書的過程。至少我的早晨不是虛度的,而是充實完整的度過的。

那本書中,語言乾淨簡潔,沒有過多的修飾,只是把一件事明瞭的展現在我們眼前,每一處都充滿著真情實感,讓人錯誤的感覺都是真實發生過的故事。

狡猾的狐狸,愚笨的烏鴉,自作自受的農民,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樸實又讓人感到溫暖,這是我在讀這本書時的感受。

有時候,他在你眼裡只是一本書,可是當你遺忘他的時候,它有充滿了新的智慧,只有自己一遍一遍的讀下去,才會真正的明白書的奇妙。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