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好習慣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35字

我有一個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不管春夏秋冬,不管天晴還是下雨,不管是節假日還是平時,不管是繁忙還是清閒,不管是出門在外還是居住在家,我現在基本上都能堅持早睡早起。也就是通常晚上九點半上床睡覺,早晨六點半起床,幾乎沒有例外。

為什麼說早睡早起是一個好習慣呢?因為早睡早起有許許多多的好處。比如說,早睡早起使生活很有規律,有利於身體健康,讓人保持旺盛的學習與工作精力。人們在學習工作一天之後,晚上都很疲勞,加上晚上的空氣很不新鮮,如果晚上“開夜車”太久,不僅效率會不高,還會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工作效率。相反,只有早睡,才能保持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健康,有利於學習與工作。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早晨太陽初升,空氣清新,朝氣勃勃,人們精力充沛,因此,我們應該早起,珍惜和利用早晨的美好時光,進行晨讀、晨練或者為一天的學習和工作做準備。

早睡早起確實是一個好習慣。不過,要養成這樣的一個好習慣是不容易的。我是在爸爸媽媽的監督和幫助下,經過長期努力,才養成了這樣一個好習慣的。其實,人是有惰性的,晚上往往貪玩,不願早睡,可是早晨貪睡,不願早起。因此,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首先必須克服偷懶貪玩的壞毛病。更重要的是,要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自律自強的人。還有,要對學習、工作和生活作出良好的安排和規劃,並儘量不要拖拉,而要快速按時完成。

是的,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容易,但“習慣成自然”,長期堅持就好了。以後,我一定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生活習慣。請大家監督我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