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國人觀後感作文範例

觀後感 全文約1012字

我愛我中華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檀”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金秋十月,國旗招展,舉國同慶。今天全國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大江南北的中華兒女都在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可我們深知,這一切的來之不易:革命先烈用鮮血、生命換來了祖國的未來。《我是中國人》就是抗日的寫照,讓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驕傲。

一個愛國主義將領吉鴻昌以“我是中國人”這句響噹噹的話語,喊出了中國人的氣勢,喊出了中國人的尊嚴。因為當時日本正在侵略我們的祖國,很多人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卑,可是,勇敢的吉鴻昌沒有退縮。他逢人就說自己是中國人,可總是遭到那些人的嘲笑和侮辱。而這些帶有諷刺的話,卻讓吉鴻昌有了一個念頭—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吉鴻昌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隨後,他就寫了一個牌子每天出門都戴著,牌子上的字我不說你也應該知道吧—“我是中國人”!這一聲吶喊嚇退了許多人,也驚醒了許多人。吉鴻昌沒有因為祖國的貧窮而嫌棄它,這就是一個愛國者的偉大胸懷。

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

文天祥以忠烈名傳後世,受俘期間,元世祖以高官厚祿勸降,文天祥寧死不屈,從容赴義,生平事蹟被後世稱許,與陸秀夫、張世傑被稱為“宋末三傑”。詹天佑不顧他人的嘲笑譏諷,一心為國,日夜工作,終於造出京張鐵路。革命英雄劉胡蘭為了保護國家機密,寧死也不出賣祖國。

遙望未來,作為中國人的我們,也許我們不能像先烈們一樣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但我們只要懷有一顆愛國的心,時刻準備著,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奮鬥,報答祖國大地對我們的哺育之恩。

悠悠中華,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你挺拔的脊樑,千斤重的大石壓不跨你有力的肩膀。你孕育了高山的巍峨,大河的奔騰,和那長江底蘊的燦爛輝煌!我們正是這些輝煌的守護者,祖國需要我們一起守護。看奔騰的江水,浩蕩洪流衝過歷史翻卷的漩渦;看翻滾的浪花,驚濤駭浪湧起過多少命運的顛簸……看著從落後走向富強的祖國,我們也要時刻記住:我愛我中華,我是中國人。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