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院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06字

外婆家,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地方。

外婆家在無定河岸邊,每次從外婆家門前走出來,總要深深地吸一口氣,因為那的空氣十分新鮮,有清清的河水味,有桃花香味,有稻花的香味,還有很多很多的香味。這些香味能讓我難受一天的鼻子變得更舒暢。

外婆的院子裡種著各種綠色蔬菜,最惹人喜愛的西紅柿,一個個爬上了架,春天時,它長得像一串串青葡萄,夏天時,它像一顆顆小蘋果,於是,我順手摘了一顆,嚐了一口,這居然熟了,但是有點酸。外婆見了,對我說:“要洗著吃,切成小塊,在加點糖,那就更可口了。”於是我摘了幾顆又大又紅的,用小刀切成碎塊撒三四勺糖,大口大口地吃,不一會,我就吃了一碗,真是爽口急了。

外婆家還有五棵棗樹,夏天的時候,我就到樹下乘涼。有時和外公下象棋,大人們拉家常,其樂融融!

到了金秋時節,瓜果飄香,棗樹上滿是又甜又脆的大紅棗,給外婆家增添了道美麗的風景線。

這就是鄉村風光,不光美,還很熱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