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院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839字

我遊覽過風景秀麗的頤和園,遊覽過雄偉壯觀的長城,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外婆家的小院。

外婆家有一個大概三十五平方米的小院,一年四季美如畫。乾淨漂亮的雞圈,甜美可愛的狗窩,風景迷人的菜園等等,都會讓人沉迷於這些美景。

雞圈是用鋼絲網搭成的,上面插一個穿著白大褂,腿上的褲子向上翻了好多的稻草人。瞧!多像一個工作太累,靠在這裡休息的農民伯伯!雞圈上方是空的,所以外婆在上面放了許多有頂的小籠子,裡面裝著五彩斑斕的小鳥。雞窩中有許多用草鋪成的小巢,這是它們下蛋用的。兄弟姐妹們也喜歡這兒,我們一起給這些雞取名。那個全身黑不溜秋的,只有屁股是白色的叫“一點白”;那個全身白色,只有雞冠是紅色的,雞冠超得很高很高,叫“超哥”;還有那個新來的朋友,耳朵上有像珍珠似的白色羽毛,是“珍珠雞”,我們叫它“耳上明珠”,它們形態各異。

狗窩的形狀像一個小房子,屋頂是紅色的,屋身是乳白色的,用木片搭成的。門口有兩個小盆子,綠色的裝吃的,藍色的裝水。窩裡鋪著一個棉被子,被下藏著一個大約三十釐米的鋼管,和拴狗繩連在一起,防止狗狗跑掉。這條狗叫迪迪,是條泰迪犬,身上長滿了黑色的捲毛,眼睛是藍的,鼻子是棕的,性格溫順。瞧!它還在窩中呼呼地睡覺。

菜園才真正是美到極點。春天,外婆拿著種子,外公拿著鋤頭,挖好坑,給每個坑中放入種子,把土蓋上去,澆水,封膜。沒過幾天,菜發芽了,我們把芽上的保鮮膜挖個洞;夏天,太陽在空中照著菜園,現在可不能澆水,只能等到日落後,拿著水管澆水;金秋十月,這裡簡直是一個童話世界,小路旁都被外婆搭起了架子,瓜藤沿著架子往上爬,結出一個個碩大的果實,這些南瓜彷彿綻開笑臉。西紅柿結的一層一層,有的紅彤彤的,有的還是半紅半綠,還有的是綠色!白菜像一塊塊碧綠的翡翠,又像許多穿綠衣的孩子緊緊擁抱在一起。那些盆栽是韭菜,像許多碧綠的頭髮,爭先恐後地往出長,誰也不讓誰;冬天,白雪落下,這裡的蔬果也暫時冬眠,等到第二年春天,還會發芽、開花、結果。

我愛外婆家的小院。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