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院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636字

一棵龍爪樹挺立在院中的東南角。你瞧,龍爪樹的樹枝真奇特,彎彎曲曲地垂下來。遠看,就像是巨龍的爪子。午後的陽光照射下來,投射到地上一片斑駁的剪影。樹的兩旁,是一尊用石頭壘起來的假山,這假山遠看像極了一隻白額大虎,靜靜的趴在樹下乘涼。假山周圍是碧綠的草坪,草坪上鋪著一條鵝卵石小路——就像一條大蛇穿行在草叢中,小草茂密時可以沒過腳,走在上面,就會響起“沙沙”聲,十分悅耳。

在院子的北邊還有一塊菜地——那是外婆的菜園。勤勞能幹的外婆在裡面種植了許多蔬菜,春有油菜,夏有茄子、長豆、青椒、甜瓜;秋有玉米……春去夏來,先前沉睡在春土裡的玉米種子也都即將成熟了。一株株被包裹在綠大衣中的玉米棒子,有的頭上已經長出一簇“頭髮”。玉米杆現在有一人多高了,從清晨第一抹陽光照射到大地時,玉米杆的倩影就投在地面上。每當中午烈日當空我和小夥伴們就躲在裡面,捉迷藏。

院子東面圍牆上的玫瑰花開了,朵朵爭豔,嬌媚可愛,陣陣花香瀰漫著整個院子,這裡是粉蝶與蜜蜂的天堂,它們在花間忙碌地飛來飛去,像一個個小精靈在跳舞。圍牆外的小河裡,蛙叫聲也不斷傳來,但卻看不見它們的蹤影。

“你慢一點,小心摔倒了,哈哈……淘氣”。這時候總是少不了外婆那親切嘮叨的話語和慈祥的目光。這就是外婆家的小院,是我遊戲的地方,常常讓我流連忘返。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