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小院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47字

外婆家的小院,一年四季,各有各的風味。

最值得一提的是春天的早晨。黎明時分,雲朵中仍隱著一絲淡淡的月光,小院的一切都還迷迷濛濛的,漸漸的,白茫茫的晨霧減退了,一抹紅色從東邊升起,將柔和的陽光灑在小院裡。斜陽下,春風裡,小院裡唯一的一棵大樹顯得蒼勁有力,原來稀疏的葉子也變得繁多了,花兒們也吐出了嫩芽,小草們欣欣然地睜開了雙眼……沒過多久,便是一片百花齊放的美麗景象,鳥兒經過,都會在小院裡飛上一圈,還哼著小曲兒。蜜蜂們就更不用說了,成群結隊地來到小院裡採蜜。每年這個時候,我和哥哥一般都有會在小院裡痛痛快快地玩上一場。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赤烤著大地,儘管這樣,小院裡的一切,看起來還是那麼有精神。

秋天,風兒吹吹,黃葉飄飄,一個“金色”的小院出現在大家眼前,換了裝的大樹又別有一番風味。

冬天,光禿禿的大樹仍在寒風中挺立,小草又進入了夢鄉。偶爾,也會下幾場大雪,那時,小院便是白皚皚的一片,彷彿走進了仙境般的童話世界。

我愛外婆家的小院,更愛這個小院的園丁,使他們用勞動打造出了這個美好的校園!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