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作文範例

說明文 全文約801字

傳說有兩隻老虎,一隻生活在籠子裡,一隻在野地裡。兩隻老虎都互相羨慕對方,最後互換位置卻雙雙死去,為何?因為他們都忘了: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誠然,人生活在世界中,在這個社會每個人都有需求。在物質生活豐富的今天,人們已經更加追求精神層面的享受,但由於每個人都存在差異,都有自己獨特的思想,所以,每個人的追求都不一樣。每個人要想得到某方面的滿足,就必須去尋找,找到與你最匹配的才有用。這正如我們穿著衣服,或許這一款式別人穿起來特時尚,很潮流,可自己穿給自己或別人感覺就沒有很酷,有時甚至讓人感覺到自己“糟蹋”了這衣服,所以,我們要去挑選適合自己的,即使他人不認為很好。

運用社會心理學中的“社會認同”原則:我們在做出某一判斷時,可能會先看看別人是如何做,然後才會做出相應行為。這可以解釋我們為什麼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在乎別人對我們的看法。當看待某一樣事物時,若在場的絕大部分支援(或反對)意見,自己可能不會認為是這樣,但迫於“社會認同”的影響力,會隨著他人的意見,在公開闡述了觀點後,根據“承諾和一致性”原則,我們會為表明我們的觀點而作出一系列的行為。所以,當你認為你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幸福時,不能隨意放棄,儘管他人不認同,但享受這一份幸福的是自己,不是他人。又如一段戀情在眾人不支援的呼聲中告終,遺憾終身的只能是當事人。

在生活中千萬不要去嫉妒、去恨他人的美好或幸福,也不能“依葫蘆畫瓢”去照搬照套別人快樂、幸福的方式。可能當你嘗試過後,你會發現這並不適合自己,自己可能並未找到什麼,甚至會“弄丟”自己。所以我們現在學習有利於提高我們的眼力,有助於我們思考生活,思想人生,進而明白自己想要什麼,不會那麼迷茫,明確了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之後併為之奮鬥,我們才有可能找到幸福找到自我。

願每個人都能遠離“那兩隻老”,趁現在年輕,努力去尋找那份適合自己的。對於我們而言,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