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你的秋天作文範例

國二作文 全文約685字

又是新的一天,太陽早早地就升起來了,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在窗臺上的那盆吊蘭上,吊蘭的葉子散發著綠光,耀眼的綠給人一種充滿希望活力的感覺。我也感到舒展暢快了許多。

我望著樓下的那棵槐樹,樹幹上的裂痕留下了歲月的滄桑,秋風陣陣,老槐樹的樹葉似蝴蝶飄舞,紛紛從樹枝上飄落下來,一股幽香伴著秋風沉澱在空氣中,也許是觸景生情,使我難得高興的心情再度變得悲傷。

秋天的蒼涼勾起了我對它的思念,深埋在心底的悲傷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來。我總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我不斷地對自己說:“我要堅強,我要堅強。”但眼淚還是抑制不住地流了出來

它剛來我家的那段日子,我就在路邊栽了一棵槐樹,槐樹越長越大,它也長大了,身上那柔軟的毛變得像雪一樣白。我們都很喜歡它。我覺得,它是世界最可愛的羊。它的到來,確實給我帶來了快樂。雖然它不會說話,但它那深邃的眼睛,彷彿能一眼看穿人的心思。它天真調皮,每次我給它喂草時總要舔我的手。

春天,萬物復甦,小草偷偷地鑽出地面,那麼嫩綠,那麼新鮮。我在觀賞春景是總回想到它,

於是我就大把大把地拔了很多草給它吃,看著它貪吃的模樣,我高興地笑了。

夏天,酷暑難當,我們便在槐樹下乘涼,嬉戲。

秋天,今年的秋天它已經不在了。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賣掉它,一想起它在屠宰場的命運,我總會替它傷心。如今,它的我身影依稀在我眼前浮現,我們的快樂生活成了一種回憶。

我已經習慣在它的叫聲中如睡,現在它突然走了,我覺得生活中好像少了什麼似的,黑夜被寂靜吞噬了。我問星星:“我的夥伴在哪裡?”星星只是眨著眼睛。窗外傳來了秋風無情的回答……

秋天,這本該多彩的季節。我願把思念深埋在厚厚的落葉中。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