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後院作文範例

國小六年級作文 全文約730字

我家有一個後院,面積雖然不大,但是裡面卻有著各種各樣的植物。

院子裡最搶人眼球的是一棵大枇杷樹,是媽媽一直用心栽培著的。它長得很高,大約要2米多一點。可相比之下,它的主枝幹卻細得很,頂多也就只有我的小手臂那麼粗。葉子很長,比我的手大很多,每次走過葉下,我總是被葉子上面的小絨毛弄得一直打噴嚏,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儘管如此,我每次看到它還是會想到,這是媽媽平時一直照顧,對它堆肥,修剪,摘黃葉,雖然迄今為止這棵枇杷樹連花都沒有開過一次,可是媽媽依然細心照料著,就像平日裡照顧我一樣,雖然我時常要淘氣或者任性,讓媽媽很失望,但是媽媽從來就沒有對我失去過信心,一直耐心地教導和無微不至地呵護著我。

在枇杷樹的後面,有滿滿一牆美麗的薔薇。它的枝條已經比我的大拇指粗了,上面有著大小不一的尖刺分得很開,但是碰到了還是很痛的!每年的四月底五月初,花開了,粉紅色的花一團團,一簇簇,遠遠望去,就像一片花的海洋。這些花不僅吸引了勤勞的小蜜蜂和我們小區的鄰居們,就連路過的人也會駐足欣賞這美麗的薔薇花,並且用照相機拍下來作為美麗的留念。薔薇生命力很強,從當初的幾支變為現在五六米的一堵花牆,但是期間也少不了媽媽對它的施肥修剪。

除了枇杷樹和薔薇之外,我家院子裡還有許許多多的植物,有優雅高貴的月季;有代表著團結的繡球花;有代表純潔的百合花;有充滿崇敬之情的康乃馨;有代表感恩的薰衣草;有不畏風霜的菊花,有代表長命百歲的長壽花……這些花在不同的季節輪流開放,一年四季點綴我家的小院,使它充滿了各種色彩和勃勃生機。

我愛我家的後院,愛那後院中的每一棵小草,每一朵小花,每一叢樹木,它們和我一樣在媽媽的細心照料下健康得成長,我相信我也會像那些花兒和果樹一樣開出美麗的花,結出豐碩的果實!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