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無處不在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766字

感恩是什麼?有人說,感恩像春天的甘霖,讓大地萬物復甦;感恩像夏天的驕陽,讓生活充滿激情;感恩像秋天的果實,讓耕耘得到回報;感恩像冬天的雪花,讓心靈得到淨化。我說,其實感恩就是心與心的溝通,愛與愛的傳遞。“感恩”這個外表並不華麗的詞語,總是賦予著我們最平凡的感動。

還記得那個寒風刺骨的清晨,氤氳的溼氣瀰漫在大街上。我帶著早餐去上學,早晨的大街上沒有幾個人,偶爾駛來的汽車打著孤獨的車燈在身邊呼嘯而過,除此以外,就是環衛工人手中的掃帚發出的單調而規律的“沙沙”聲。我吃完早餐剩下了一張廢紙,像往常一樣將這張廢紙扔進了路邊的垃圾箱。

正當我轉身準備離開時,耳邊卻傳來一聲“謝謝!”。清潔工的聲音十分沙啞,也許是天天在馬路邊被灰塵、尾氣等刺激傷害的。我轉過身去,說了聲:“應該的。”他點了點頭,又低頭繼續工作了。沙沙的掃地聲重新響起,我也開始繼續趕路。雖然這個人的樣貌我沒能記住,但他的聲音卻刻在了我的腦海中,烙在了我的心底,讓這個平凡的早晨變得深刻。有時,一句“謝謝”便可搭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就能將你我的心靈拉近。

不亂扔垃圾本就是我應該做的,卻換來了清潔工真誠的謝意。清潔工對路人尚且如此,那麼我們對自己的父母呢?我想,我們應用最誠摯的感恩之心感謝他們在生活中對我們那些點點滴滴的給予。

歲月的痕跡爬上了他們的臉頰,那些都是他們辛苦勞累的見證。父親的背,駝了;母親的手,糙了。時光的刻刀一天天無情地消磨著他們的青春,我們怎能對這些熟視無睹?一杯清茶,一盆洗腳水,一碗麵條,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這就是兒女的感恩,它應如小樹抵住爸爸駝了的背,它應如春雨滋潤母親糙了的手。

蜜蜂應該向花兒感恩,樹木應該向大地感恩,雲朵應該向藍天感恩。讓我們心懷感恩去對待每一個生命,將這種美德代代相傳,一個溫暖的世界就能實現。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