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迷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53字

書,像一個魚鰭,讓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書,像一架望遠鏡,讓我知道了世界各地的文化習俗;書,像一扇門,讓我走進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書,像一扇窗,就算只透露出一點點,也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書更像是一臺電腦,能搜尋你想知道的一切。而我,每天都要讀一讀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迷。

於我而言,書,就像一顆“定心丹”,讓活潑好動的我,安靜的坐在了書桌旁。

有一次,我專心致志的坐在書桌旁讀《稻草人》,從早上一直看到了中午,忘記了時間,也忘記了周邊的一切,一直到中午媽媽喊我出來吃飯,我都沒有聽見。我被故事中美麗的城堡,聰明的稻草人,勇敢的獅子,善良的鐵皮人所打動,被書中主人公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恍如身臨其境,我幻想小女孩多羅茜就是我自己,與稻草人、獅子、鐵皮人一起結伴,去尋找回家的路……在路上我們遇到了重重困難,最後稻草人依靠他的聰明才智,獅子依靠他的勇敢堅強,鐵皮人依靠他的善良,救了小女孩多羅茜。他們的願望全部都實現了,稻草人有了腦子,鐵皮人有了心臟,獅子有了膽子,而小女孩多羅茜也回到了家……哇!多麼完美的結局!如果我們能像書中的小夥伴們一樣,不畏困難,勇往直前,也一定能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和願望!

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拿起一本書,獨自品味書中五彩的世界,似乎永遠都不會滿足。

這就是我,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迷!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