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沉醉的春天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451字

春風用它那雙靈巧的纖手,穿引著如絲的雨,悄悄地織出了一張專屬於春天的美圖:紅的是桃花,綠的是柳葉,黃的是油菜花,藍的是河水,還有那一張張活潑可愛的孩子們的笑臉。

河邊的小草從地底下悄悄地鑽出來,好奇地左看右看,環視著這個美麗的世界。溫暖的陽光親吻著它,盪漾的碧波撫摸著它,小草舒服地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遠遠看去綠油油它們好像為河流繫上了一條綠腰帶。

嘩嘩譁,那是河水在唱歌“春江水暖鴨先知”“撲通撲通”,一隻只可愛的小鴨子撲騰著翅膀,爭先恐後地躍入水中,在河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河邊的柳樹不時地梳理它如絲的碧發,它們乘著春風的馬車,在河裡撩起層層漣漪。漣漪一圈圈盪漾開去,在太陽的照耀下,晃得人睜不開眼睛。

夕陽西下,遠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河上的小橋倒映在清澈的河面上,隨著波浪,晃動著,閃爍著,像一座五彩繽紛的鵲橋,分外好看。

小橋的另一端,一排排民居錯列排開。民居上空炊煙裊裊。遠處傳來了媽媽呼喚孩子吃晚飯的聲音,與孩童的嬉笑聲、應答聲此起彼伏。

在這生機勃勃的春意裡,你沉醉了嗎?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