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712字

從小到大,我經歷了許多事情,開心的,激動的,悲傷的,生氣的,有趣的……這些事都像我人生中一塊塊墊腳石,讓我成長。而感動的事帶給我的啟迪和幫助卻是最大的。

那是一個冬天,寒風刺骨,外面已是白雪皚皚,狂風呼嘯。路上的行人都把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生怕雪花鑽到衣服裡。人們一個個都加快了腳步,想快點回家。

我揹著沉重的書包踏上了公交車,一上公交車,嚇了一跳,公交車上的人可真多啊!摩肩接踵,讓我本來就不好的心情變得更加煩躁。“唉,公交車上的人可真多!真煩!這書包可真重!”我不滿地小聲嘀咕。“同學,要不你坐我這個位置吧。”我回頭一看,一位叔叔正向我招手,我連忙說:“不要,您坐吧,謝謝!”“你坐吧!你書包重!”叔叔一邊起身一邊對我說。看著乾淨無暇的座位,我邊道謝邊像解脫了似地坐了下來。

雪越下越大,伴隨著狂風群魔亂舞著,寒風凜冽,這樣的場景讓我不寒而慄。公交車上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大家相互擁擠著。突然,一隻空癟癟的褲管觸到了我的胳膊,我抬頭望向那位叔叔,嘴巴也張成了“O”字型,那位給我讓座的叔叔竟然是殘疾人!要知道,一位殘疾人單腿站立是多麼得不容易!而且還要在這顛簸不平、擁擠的公交車裡站著!更何況還要給我讓座!這是一種多麼令人讚美、敬佩的一種精神。大家漸漸注意到了我的表情,又看了看那位叔叔,都恍然大悟,我和其他人爭先恐後地給叔叔讓座,而叔叔卻一一道謝,一一拒絕了。外面的大雪還在飛舞,但舞姿比剛才輕許多,狂風也漸漸溫和起來,慢慢地吹著雪花。雪依舊在下,而公交車上的雪卻被那位叔叔感化了,被大家的愛心感化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許久,卻依然令我記憶猶新,令我感受頗深,這件事將會深深的鼓勵著我、激勵著我、提醒著我、震撼著我!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