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38字

窗外,一棵棵健壯的楊樹挺立著,枝繁葉茂;草叢裡花兒正開得鮮豔;遠處蔚藍的天空,有一隻迎風翱翔的風箏。為什麼楊樹如此枝繁葉茂,那是因為他的腳下是肥沃的土壤;為什麼花兒鮮豔明麗,那是因為它的頭上是燦爛的陽光;為什麼風箏飛得那麼高,那是因為風兒助它飛翔。

小時候的我是多麼不懂事,洗漱要母親催,書包要母親收拾,房間要母親打理。而我總是心安理得,認為母親為我付出是應該的。

一天早晨,母親要我自己收拾書包,我不願意,於是我賭氣衝出家門,我漫不經心的踢著路邊的小石子,一邊討厭的嘟嚷這:“我不收拾,那麼麻煩。”我走到花園裡,找在石椅坐了下來,哪知本來我的心情就不好,老天還陰著個臉,不一會兒,烏雲就密了起來,下起了雨。我急忙躲到門店房屋簷下避雨,隨著雨越下越大,天也漸漸陰沉下來。我的心開始焦急起來,我想冒雨衝回家去,但又不敢,怕母親責罵。這也不是,那也不是,到底應該怎麼辦,就在我猶豫不決時,遠處出現了一個人,在花園中焦急喊著,她越來越靠近我,我認出了她的背影,我大聲喊著:“媽!”她聽到了我的聲音,衝了過來,我望著母親,她的額頭上有著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我不知道,那是汗水還是雨水,只見她大口喘著粗氣,卻不忘對我說:“你這個傻孩子,快給我回家!”雖然她頂著傘,可雨水依然浸溼了她背上的衣衫。她望著我,我可以從她的眼神裡讀出關心與焦急。漸漸地,我的鼻子一陣酸楚,淚水奪眶而出,順著臉頰一顆一顆淌下來……此時我的感受更多的是感動。

這件事令我感動,感動的是一位母親對兒子最真誠與無私的愛。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