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範例

國小四年級作文 全文約476字

外婆家養了許多太陽花,每當太陽出來時,它們便會爭先恐後地綻開笑臉,十分美麗。

對於這些太陽花,我沒有特別多的記憶,但唯獨有一件事,使我印象最深刻。它頑強的生命力,把我感動了。那一天,下起了大雨,風把樹都颳倒了,外婆卻被太陽花給忘了。雨停了,我連忙跑了出去,看到的現象令我大吃一驚,我本以為太陽花會被風雨打得凋謝、枯萎,但在我面前的太陽花,竟然綻放了,而且開得如此奪目,如此高傲!

剛剛下過雨,花瓣上掛著晶瑩的水珠,讓它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下雨前,它們還是一個個小小的花骨朵,沒想到在沒有太陽時,它依然可以綻放!我被他那頑強的的生命力給感動了,這些小花們多麼堅強啊!我們真應該向它們學習,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應該勇敢地去面對,而不是一次次推脫、逃避。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的品格,竟不如一株小小的太陽花。記得自己在做數學題時,寫作文時總會遇到各種困難,可能題不會了,作文不知道思路了,這時總會抱怨,而且想著用取巧的方式解決問題,而不是通過自己的思考或努力獲取成功。

看到這幾株小小的太陽花,我竟有些臉紅了。是呀!有時我們竟還不如它!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