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500字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902字

今天,我坐公交車去上學。公交車搖搖擺擺,裡面人山人海的,摩肩接踵,臭氣熏天。我本來就感冒了,頭暈乎乎的,這時就更暈了。突然,有一個年邁而有力的聲音傳來:“小朋友,你怎麼了?要不要來我這坐一會兒?”說罷,一個人影起身。

我抬頭看去,看見一位白髮蒼蒼、年過花甲的老人,老人身著樸素,揹著一個包,穿著一雙皮鞋,在座位上喊我,並衝我微笑。他還有一雙善良的眸子,他皺紋很深,就像湖面上激起的一圈圈漣漪。

我連連搖頭道:“沒關係,我沒事,挺得住。”說完,我便挺直了身子,可是,不到一會兒,我頭更暈了。

老爺爺說道:“你看,你就別逞強了,你就來這坐一會兒,沒事,你別看我老,我身子硬朗得很。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應該給你讓座。你坐吧!”

我很感動,可是我想,尊老愛幼,尊老放在前面,老爺爺的心意我能領,但爺爺已白髮蒼蒼,所以我是不能坐的。

就在這時,老爺爺說:“哎!我要下車了,小朋友,你來吧!我要下車了。”說完,立刻向車門走去。

老爺爺馬上就要下車了!不坐白不坐,我還是坐吧,於是,我坐了上去。

也許是我太累了吧,一坐上去,我竟然睡著了,不知過了多少站點,一個?兩個?許多?我也不知道。後來是一位好心的阿姨,把我叫醒的。我望向車門,我驚訝地發現,那位老爺爺居然還在車上,老爺爺扶著欄杆,他的手抓得緊緊的,如同溺水的人抓著救生圈一樣,手背上的青筋暴著,就像一條條蚯蚓。儘管老爺爺緊緊扶著欄杆,但是身子還是隨著車輛擺動而搖晃,好像春天裡隨風搖擺的彩旗。

我立刻明白了,這位年過七旬的老人為我這個小孩說了一次善良的謊言。我想,這位老爺爺一定是一位天使吧。我很感謝這不知名的老人,只有這種人,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我想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一下車,天氣晴朗,花兒對我笑著,小草朝我點頭,樹木朝我招手,四周都是一片美麗的景色,花壇裡還有一大片向日葵呢!我的心情好極了。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很感動。這件事也讓我明白,只有愛心才能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