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300字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850字

“嘎吱”,老師邁著優雅的步伐走向講臺,看到老師手中的試卷,我挺直了身子,等著那一百分的喜訊。

“杜沛霖!”老師一聲怒喝,“79分!平時不是很好嘛,怎麼考成了這樣!”什麼?我的心像被閃電擊中,啪的一下破碎了。怎麼會這樣?我顫抖著接過試卷,那鮮紅的79分刺的我睜不開眼睛。我的臉火辣辣地疼,幸災樂禍的笑聲在耳邊迴盪。

放學了,看著同學們如快樂的小鳥跑出教室,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我坐在空蕩蕩的教室裡,對著黑板發呆。昏暗的燈光照在我的臉頰,我還是心如刀絞。我獨自一人踏上回家的路,心中溢滿不可名狀的不解。往常鮮豔的花朵在我眼中已是灰色,昔日美麗的小路今日格外硌腳。一陣風吹過,細小的沙粒迷了我的眼。為什麼?我一遍遍回想老師的話。“驕傲了?自滿了?”“你以後就別想當組長了!”淚水落了下來。書包裡的考卷像磚一樣重,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家中也是一片死寂,沒有一個人。我掏出試卷,淚水悄然劃落。我真想把它丟入無底洞,可又無可奈何。我把那倒黴的試卷藏進衣櫃,思緒混亂不已。

“叮”媽媽回來了!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吃完了飯,心臟狂跳不止。“媽、媽媽,我先睡覺去了。”“孩子,考試考的如何?”“啊!呃……還沒出、出來。”“那你睡覺去吧。”我鬆了一口氣。忐忑不安地睡著了。

當我一睜眼,卻看到了試卷端端正正地放在枕頭旁,上面有一張小紙條,寫著:孩子,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次沒關係,媽媽把怎樣改替你寫到卷子上了,加油!看著這一句句感人的話語,我的眼裡又一次溢滿淚水。我撲進媽媽懷裡,嚎啕大哭起來。

窗外,一道彩虹不知何時掛於天際。我想這大概就是《影子裡的父愛》一文中說的:“相信每一位做父母的,都會把關愛子女作為一種人生習慣。”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