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536字

到了蘿蔔豐收的季節了,於是我便和表弟一起去拔蘿蔔了。

走在一片綠油油的蘿蔔地上,我眼疾手快地拽住一根蘿蔔纓子用力一把,“哎喲”!我摔了個四腳朝天。孟德宇把我拉了起來,我正要得意洋洋的炫耀一下我剛拔出的蘿蔔,扭頭一看:“嗯,蘿蔔呢?怎麼只有蘿蔔纓子呢?不科學啊”!我又拔了一顆,也還是隻有蘿蔔纓子,難道蘿蔔沒成熟嗎?我在心裡思忖著。不對,肯定是蘿蔔不聽話。於是我和表弟挖鬆了蘿蔔,但最終也還是拔不出來。沒辦法,只有最後一招了。我和孟德宇挖的快到底兒了,蘿蔔終於顯露出來,也成功被我們拔了出來。原來蘿蔔大部分都在土裡,怎麼拔都拔不出來,必須很努力向下挖,才能真正把它從土中挖出來。我看著蘿蔔,忽然想起一件事。

之前,我去滑雪了,結果害得我劈了一個“優秀”的一字叉,褲子裂開了一個大洞,我發誓以後死活都不去了。可是,我看見如此倔強,又如此有性格的蘿蔔,不正像滑雪嗎?即使劈了叉,即使滾了下來,也要再嘗試一下,我忽然懂了,嘗試方可知結果,而不是逃避。

拔蘿蔔這件事帶給我的啟示,讓我的內心有了一種深深的觸動,同時也有了一份感動。讓我學會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做好,即使遇到困難也不能放棄,畢竟失敗乃成功之母。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