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670字

星期六,我和媽媽一起去園博園玩兒,燦爛的陽光灑在大地上,到處是一片好看的金黃。

來到園博園,一面面彩旗迎風飄揚,在它們纖細而又挺直的身旁,我發現正盛開著一朵朵嬌嫩的小花,看起來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可美中不足的是這些小花太乾涸,單單薄薄的身軀看上去是那樣的“輕盈”而乾枯,沒有一點兒精神,一直垂頭喪氣的,綠葉的身上也覆蓋著一層厚厚的塵土,應該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人照顧它們了吧!看到這一幕,我的心突然疼了一下。就在這一刻,我的腦海中閃過一道亮光,欣喜之餘我趕緊拿了一瓶礦泉水,輕輕地揮動著手,在小花中心處慢慢地澆著,心裡興奮地想:給它們多澆點兒水,也算是做了一件善事吧。小花們,精神一點兒!

過了幾天,我又來到了園博園,並特意來到這些小花面前。我的心裡為之一顫,小花們個個盛裝打扮,光彩熠熠,隨風搖擺展示著優美的舞姿,很有精神!它們挺直身子,努力面向太陽,身旁的綠葉也都換上了翠綠的著裝。小花們不時地搖搖頭,好像在感謝我呢!“這些花兒顏色真鮮豔呀……”對啊,這些美豔的花兒吸引了越來越多的遊客,聽到這些讚美的話,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此刻,我的心就像輕盈的蝴蝶飛在萬花叢中盡情地嬉戲玩耍,又像得到了渴盼已久的禮物一般,是那樣的開心、歡快!

那一刻,我的心真正地感動了。一是我為自己感動,因為我做了一件好事;二是小花的行為令我感動,它們努力地茁壯成長,用特有的方式釋放著自己的能量,這讓我倍受鼓舞。世上不僅人與人之間有感情,有時候動物、植物也能讀懂你的心靈。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