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600字作文範例

國小五年級作文 全文約710字

那是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週五,那也是我們軍訓的最後一天。那天軍訓只需要練習到中午就可以回家了。恰巧,我是桌長,要負責我們小組的餐盤,可是原本與我一起幹活的另一個桌長,卻在一次跑步時把手摔成骨折了!看來這些活就只能我一個人做了。

“哎,這可怎麼辦呢?”我抬頭看了看那一堆堆還未洗的餐盤,我忍不住小聲地自言自語:“還有二十分鐘就要上車了,只有我一個人整理他們剩下的盤子,肯定要來不及了。我如果把餐盤都剩了下來,總不可能讓教官幫我洗吧!”看著其他組的同學都勾肩搭背地紛紛走出了餐廳,我一陣沮喪,心裡冒出一句周星馳式的臺詞:“蒼天吶,你為何如此殘忍,讓我一個人在這裡工作,還讓我親眼看著其他組的桌長親密無間地走出餐廳,你怎麼可以忍心這麼做,你天理何在?”我在心裡無助地吶喊一陣,抬頭望天。看天,天陰沉著臉;看人,同學們都匆忙地在往回趕,看花草,花草都隨風搖擺,好像對著我搖頭。再看了眼表,只剩下十分鐘了,我只好不再多想,奮力地幹著我的工作。

就在我洗餐具的時候,與我關係不太熟的一個同學走了進來,笑著對我說:“哎呦,你怎麼還在這裡工作呀,時間可是不早了啊。”

我陰沉著臉,對他沒好氣地說:“謝謝你的提醒,你來幹什麼?”

他微笑如故,說:“我還能幹什麼,當然是幫助你呀!”

我有點不好意思,但心情立刻好轉起來,剛想對他說謝謝,他卻打斷了我的話,說:“不必說客氣的話,我們都是同一班的,當然要互相幫助。”

我心裡一暖,發現他的笑像往日天邊掛的火紅的太陽,散發著光輝。有了他的幫助,我倆分工合作,將工作迅速做完了。我也趕上了回程車。

這是軍訓最後一天的一件小事,但像秋日的一抹暖陽穿過我的心靈,在我進中學的日子裡時常讓我記起,讓我感動。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