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感動了我作文範例

敘事作文 全文約645字

在我的腦海裡,有許許多多的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很多事如流星一樣消失不見,可是有一件事,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裡,至今仍在閃閃發光。

那天上午,太陽紅紅地掛在天空,露著笑臉。小鳥嘰嘰喳喳地叫著,在藍寶石樣的天空飛來飛去。正是打羽毛球的好天氣,我和同學王晨雨一起到公園裡打羽毛球,我們打了一個多小時,口乾舌燥,我看了看錶,聽見“賣冰棍了,賣冰棍了……”我們喜出望外。

我一摸口袋,頓時,垂頭喪氣,竟然忘帶錢了。一回頭,我發現地上有一塊錢,我高興地拿了起來,原來是一張一半的一塊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向賣冰棍的跑去。“老闆,來兩根冰棍。”“好的,請等一下。”只見老闆從冰箱裡拿出兩根冰棍,遞給我。我把事先摺好的一塊錢給了老闆,心裡七上八下的,就像有兩個小孩子在打架。我害怕老闆發現那是一張一半的一塊錢。可他看都沒看,就把錢放進口袋裡了,我和王晨雨連忙跑到遠處,才放下心來,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冰棍,可是,我們都感到偷來的冰棍沒有以前的好吃。突然,王晨雨瞪大眼睛對我說:“楊鎮愷,我怎麼記得你來的時候還帶著一塊手錶啊,怎麼沒了。”我這才發現,手腕上空蕩蕩的。我著急死了,那可是我媽媽給我買的,值好幾百呢。

這時,賣冰棍的老闆來了,我嚇了一跳,以為被他發現了錢是一半的,沒想到,他卻對我說:“這塊表是你的嗎?”“是我的表。”我連忙說,老闆把表給了我,我慚愧地低下了頭。“老闆,其實那一塊錢……”“沒關係,我早看清了,下一次把錢帶過來就可以了。”

太陽紅紅地掛在天空,看著老闆遠去的背影,我的心暖暖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