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人》觀後感作文範例

觀後感 全文約954字

《蟻人》是漫威又一部小人物式的超級英雄電影。

蟻人名叫斯科特朗,是一個職業慣偷,但其實他本質上並不壞,當小偷是為了能夠供養家庭。當他出獄之後,就想要洗心革面,成為女兒心中的好父親。

但是出獄之後,以前的老朋友又來找他去幹一票大的,他百般不情願,但是面對生活的困境而放棄了。

沒想到的是,這場交易是一個騙局。被偷的人家是前神盾局特工—蟻人,也是一名科學家,漢克皮姆。指使這群慣偷的,也是他,目的是為了把斯科特引到自己家裡。

漢克看中了斯科特的能力,希望他能夠接替他成為下一任蟻人,組織自己的學生的陰謀。

蟻人是一種近乎於魔法的存在,能力是能夠隨意伸縮大小,並且與螞蟻交談,但是這項科技是有潛在風險的—在極度縮小後會消失。漢克的夫人就是這樣犧牲的,隨後這項技術被雪藏。

漢克的學生達倫並沒有意識到這些,並且與漢克產生了分歧,認為這樣的裝備應該投入大規模使用,於是離開導師,自己進行獨立科研並且製造出更加先進的裝備,想要替代漢克。

雖然漢克有一個遺傳了他聰明才智的女兒,但卻不忍心冒著風險讓神似夫人的寶貝女兒成為下一代蟻人,因此一直隱瞞著這個祕密。

斯科特原本只是被逼迫的去接受蟻人的裝備,但是在與漢克父女的相處和長期的訓練中,對漢克父女產生了感情,也喜歡上了蟻人裝備帶來的能力。

最終三人齊心協力阻止了達倫。

《蟻人》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底層人物向超級英雄轉變的過程,除了漢克的前神盾局特工身份和蟻人訓練的時候認識的獵鷹(美隊在華盛頓認識的好友)以外,沒有出現其他與復仇者聯盟有關的人物,因此蟻人未來在復仇者當中或許只能打個醬油。

斯科特這個人物的塑造其實並不完整,因為故事發生在他出獄之後,沒有介紹他的任何背景,觀眾只能夠從後面的劇情推斷他是一個職業神偷,但是他作為一個普通人,身手和對黑客技術的精通實在好的有點過分。

但索性觀眾只是為了看一部英雄戰記,斯科特掌握與螞蟻的交談技術和熟練使用裝備的過程還是令人十分受用,並且他與其中一隻螞蟻還產生了奇妙的友誼,甚至為他取了一個名字。雖然這隻小螞蟻被達倫殺死了。

《蟻人》作為一個小市民英雄的個人電影,或許不會再出續作,做成《鋼鐵俠》《美隊》之類的系列電影,但是觀眾可能會在漫威其他系列電影中看到蟻人的精彩客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