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轉角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37字

人生沒有筆直的路,當然也不可能有,我們隨時都可能在某個地方走彎路。人生也沒有捷徑。想要創造精彩才是不會一帆風順的。所以我們就要改變下方向後繼續前行,不是有句話說:‘成功途中彎路’嗎,說的也就是這個理。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在你需要經過的途中總避免不了遇到轉角處,這時候我們會感到迷茫,到底是另尋他路還是一直走下去呢?繼續就免不了吃苦頭;另尋他路就等於放棄也只好原路返回,重新找其他途徑了。但我們真的就這樣放棄嗎?不能,放棄的話,以前的努力就白費,那樣你還甘心嗎?

試著走過轉角處吧,哪兒會有不一樣的風景,同時也會有不一樣的遭遇;當然我們會感到後悔或亦不是,膽總歸那是一種別樣的旅行,不去試試怎麼知道。

同時,在轉角處我們或許會遇到所謂的有緣人,或是舊知故友,亦或是生活總最熟悉的那些人,我們會看著某些人慢慢地小時和出現在那個地方,我們會傷心,會高興,會激動,回絕望。因此,會有人在轉角處重逢,有人會在轉角處相遇,有人會在轉角處分離,有人會在轉角處出現,有人會在轉角處消失。

人生在世,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匆匆幾十秋,彈指一揮間。人生長河裡我們常常需要在轉角處做出選擇,因為我們想要人生過得充實而有意義,所以我們一直在選擇,並且還要謹慎的做出選擇。

人生猶如一臺戲,我們每個人都只是劇情裡的一個角色,有時是主角,有時是配角,而轉角就是故事的背景,經過的人中,有的成功了有的失敗了;有的聲望變大了有的卻是默默無聞。

有些人會覺得人生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要選擇方向;每走一步要調整步伐。不過,當你在前進時遇到轉角後,不要猶豫吧隨著你心之所想,憑著你第一居然,充滿自信的帶有希望的去經過吧!當你走過專家焦後無需後悔,無需抱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在這轉角處加油吧!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