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孝的分量作文範例

國小三年級作文 全文約555字

我家並非書香門第,父母皆是普通人。卻曾記得父親教我念過“百善孝為先”,年幼的我懵懂無知,怎會知道“孝”字的分量。

“唉!”伴隨著淡淡的嘆息聲傳來,我似乎方從夢中初醒。我抬頭尋找著這嘆息聲的來源,見到的卻是母親頭頂上幾根醒目的銀絲。母親曾染過頭髮,沒過幾天它又驕傲地躺在那兒,令人心煩中又有幾絲酸楚。

外婆的腿又一次摔了,比上次更加嚴重。母親夙夜憂嘆,食不甘味,夜不安寢,在床上輾轉反側,將床板壓得咯吱咯吱響—她在擔心著什麼,也從未與我明說。我一個孩子,不能幫她排憂解難,看見她的白髮根根竄出,只是儘可能為她端茶送水,看她偷偷掉眼淚。“崽崽,你知道麼?外公去世得早,我必須要好好照顧外婆,這次海南就不能去了,別怪媽媽,好嗎?”她遺憾地摸著我的頭髮,口氣低得不能再低了。“媽媽沒有讓外公過上好日子,他一輩子盡是吃苦……”她摟著我像個小孩,我猜此時母親的心是脆弱的,一碰就會碎了。

外婆老了,希望母親能多陪陪她。母親也對外婆細心照料,似乎將我這個女兒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我沒有生氣,只是有點想她。夜雨帶著我對她的思念悄悄襲來,眼中浮現的是媽媽日夜操勞的身影,我竟開始越發痛恨自己:為什麼總是要求這要求那;不聽她的嘮叨,和她吵架、冷戰……我開始覺得自己應該長大了。待她回來時,風雨交加也阻擋不了我愛她的腳步。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