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其實我懂你作文範例

國一作文 全文約648字

困難是什麼?

困難在人生道路當中,就像困難就像一條小溪,曲曲折折,永遠也看不到盡頭。一座山擋在路中間,阻擋我們的去路。一座接著一座,永遠也爬不到盡頭。

困難對於我來說是一幅畫,一座山。

幾年前的盛夏,我與母親去濟南旅遊,濟南有著“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稱。我們先去的是珍珠泉。珍珠泉裡一個個晶瑩的小氣泡,從泉裡跳出來。母親坐在泉邊陽光,灑在大樹上,又從樹葉的空隙中灑在母親身上,母親就從畫裡走出來一般。母親興奮的說:“你快給我畫一幅畫。”我從未見過母親如此高興,便答應了。

一筆一劃描繪出母親的樣子,可是母親旁的珍珠泉卻讓我下不了手,母親關心的問:“怎麼了?”我說:“媽媽,我……不會畫水。”母親說:“沒關係,那就不畫了。”我堅定地說:“媽媽,我不是能被困難打到的人,我會努力的。”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畫好了。

第二站是千佛山,一到山腳,看著巍峨的千佛山,心裡就有種想爬上去的慾望。可還沒爬多少我就滿頭大汗,都喘不過氣了,我本來不想繼續往上爬的,找個樹蔭好涼快涼快。媽媽對我說:“如果你不想爬的話,那你就看不到美麗的風景,就困難低頭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就說:“好,我決定為了看到美麗的風景,為了打敗困難,我就繼續往上爬!”我和媽媽又爬呀爬呀,離山頂越來越近,眼看就要到山頂了,我特別興奮,同時也是滿頭大汗,氣喘吁吁。我到達山頂的那一刻,我終於戰勝了困難,更明白了一個真理:只要儘自己所能,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嚐到成功的喜悅!

沒有困難那來的成功?沒有風雨怎能見彩虹?克服困難,迎接成功!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