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圈子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764字

談起帶“圈”字的詞語,你能說出幾個?影視圈、娛樂圈、經濟圈、生物圈、朋友圈……數不勝數。而這些“圈”,都可以用一個詞來概括:“圈子”。

在我們中國還是封建社會的時候,普通百姓的社會關係非常簡單,幾乎算不上位於一個“圈子”裡。“圈子”,似乎只是外國的上層社會、中國的大戶人家才能擁有的社交形式。

在中國近代的時候,毛澤東等人組建了一個“圈子”—中國共產黨。這個“圈子”在剛建立時人數不過幾十人。但是,當它越變越強,最終建國後,它的“成員”—黨員猛增,到了現在更是難以估量。這就是中國共產黨,一個不斷領導中國走向崛起的“圈子”。

到了現在,“圈子”的形式更加多樣。影視圈、娛樂圈裡的很多名人,他們在其中除了表演、唱歌、主持,就是各種各樣的社交活動。一個名人可以跟另一個名人成為朋友,一個男藝人可以跟一個女藝人結婚生子。這些“圈子”裡的動態,被“狗仔”所紀錄,被追星族所談論,被大眾所瞭解。

大家熟悉的“QQ”、“微信”都是騰訊公司開發的即時社交聊天軟體,其中包括“QQ群”、“微信群”、“QQ空間”和“朋友圈”等“圈子”。這些“圈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即使每個人身處異地,也能實現快捷的交流。人人都需要一個“圈子”,騰訊公司正是抓住了這一點,才使它們存在於每個手機上。

在地球生物圈這個大“圈子”裡,動物們也有自己的小“圈子”。如果獅子、豹子沒有生活在“圈子”裡,它們如何團結一致地捕獵?如果猴子、猩猩沒有生活在“圈子”裡,那麼它們該怎樣建立等級制度,防備敵人?

說完了過去和現在,再說一說我對未來的“圈子”的設想。

在未來,覆蓋全球的“神經網路”將為人們帶來極大的便利。它可以使正常人在不依靠體外裝置的情況下在“圈子”裡談論,因為這一切都是在大腦中進行的。

最後,我希望“圈子”能夠順應時代潮流發展得越來越好!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