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與窗外作文範例

國三作文 全文約1071字

冷風在背後呼呼的吹,冷風像只無形的手,把我推著回了家。

我嘭嘭的敲著門,媽媽把門打開了,走進門,我很重的把門帶上。

“你就不能小聲點嗎?一回來就弄出這麼大的聲響,你懂點事好嗎?”媽媽總是這樣,喜歡嘮叨,卻不體諒我,我很失望。

我不說話,頭也不回的走進房中。

上學總是疲憊不堪的,就像機器無止境的運作著,今天的作業比往常的多出許多,心情也是異常壓抑,似有東西堵在喉嚨口硬是出不來。

坐在書桌前,掏出手機自顧自的玩了起來,似乎只有這樣才能緩解我的心情。

腳步聲有規律的透過地板傳來,是媽媽來了,剛反過頭,我的眼睛就對上那我不喜歡的眼神。

“為什麼你就不肯多學習一下呢?你的成績不用我說你自己心裡明白,不多學習,你以後如何在這社會上立足?”媽媽的聲音很尖。

“啪”我重重的將手機拍在桌子上,吼道“你就不能稍微體諒我一下嗎?我很累,別來煩我也別管我。

媽媽的眉皺的像把鎖,卻沒有鑰匙,臉有些微紅,似有什麼要說出口,卻轉身出了房間,”啪“這回是媽媽重重帶上房間門的聲音。

腦袋嗡嗡的叫著,像是被關門聲嚇著了。我懷戀小時候,媽媽會用溫暖的大手牽我的小手去公園,我們一起盪鞦韆,飛的好高好高,媽媽會輕拍我的背,哄我睡覺,進入香甜的夢鄉……

我漸漸長大,窩在我心口這份溫暖卻慢慢消散。

窗外的樹被冷風吹得搖擺起來,似要連根拔起,卻始終沒有。

我想,大概樹也會冷

門外已傳來炒菜的聲音,卻忽然聽到有人輕呼了一聲,隨後落入耳中的便是盤子打碎的聲音心在那刻咯噔了一下,像有個小人拿了根細細的針紮了一下。

我有些急的走出了門外,假裝去喝水,看媽媽捧著輕輕吹著,那隻手被油燙的起了個泡,一定很痛吧!眉頭輕輕皺著,在眉毛的上面何時出現了一條條皺紋!我從未發現!

黑髮中也有了一絲白髮,什麼時候我的媽媽不似小時候記憶中的那般美麗了,那個美得像仙女的媽媽去了哪裡?

我腦海中想到的那些華麗的藉口,那些用來掩飾我的擔心的藉口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我的難過,心酸,我就這樣呆呆的站在原地。

其實我又何曾體諒過媽媽,該難過的該失望的該心痛的都該是媽媽

眼眶有點溼潤,朦朧中看見我與媽媽的點點滴滴,內疚湧上鼻頭酸酸的,究竟什麼時候我變得如此心硬,不能體諒媽媽,而我又有什麼資格來埋怨媽媽。

我不再站在窗前只懂埋怨她的冰冷,我邁出了門外,勇敢的,靠近那舒適的溫暖,是那樣熟悉,原來我一直站在窗前,未曾移動,只是一味的觀看。

其實,不走出去怎能感受到外面的一切呢?不管是什麼沒有親身體驗怎可輕易下結論,一定要走出去,大膽的去感受外面的那片豔陽天。

無論如何,走出去那扇門總是好的!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