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字以內的心靈雞湯勵志短句

1、【輪迴】三生石畔,盡寫生之箴言。奈何橋邊,孟婆湯碗。彼岸繁華盛漫,焉知往生何安?

2、【學海】挑燈奮發,懸樑刺股掙扎。書山攀爬,忘了床榻。皺紋滿了臉頰,遙看彼岸榮華。

3、【秋溪】當日風花,燦鋪十里煙霞。如今誰畫?香銷魂掛。天上人間找罷,不見曼影浣紗。

4、【月下】一別無話,幾聲寒蟬悽鴉。風亂鬢髮,此後為家。我去我的天涯,你修你的籬笆。

5、【渡口】人群淹沒,你我不及訴說。一聲雁過,往事如昨。只望離別不多,再賞盛世煙火。

6、【天涯】夕陽西下,紅楓映照殘霞。美人無暇,提筆是畫。惜是朝露曇花,竟是剎那天涯。

7、【情僧】櫻花樹下,曾許一世天涯。遊子歸家,心度佛法。雪月伴又風花,難悟一時真假。

8、【將軍】金戈鐵馬,正是年少風華。血染鎧甲,屠賊如麻。任它白骨風沙,還我江山如畫。

9、【書生】幾卷詩書,十年寒窗清苦。文采入骨,氈紙墨朱。諒你詩詞歌賦,終是落第半途。

10、【盼君】素函淚滿,怕箋相思筆端。盼君征戰,復我河山。又傷明月漸滿,良人何日歸還?

11、【桃源】薄霧搖紗,草屋溪水丹霞。人面桃花,琴瑟幽雅,和聲百鳥嘰喳,依傍青山如畫。

12、【煙村】未央一夏,遍看朝夕煙霞。落日桃花,鋤田歸家。夜伴詩茗詞話,日羨鄰里人家。

13、【才子】風流倜儻,舉止瀟灑自賞。吟風亭廊,伴月西廂。自比蘭草幽芳,飲酒一杯疏狂。

14、【暮冬】蒼山月下,夜夜崇明如華。孤星幕紗,又伴霜花。燃盡相思一匝,愛恨情仇虛化。

15、【茶館】一壺清茶,盈盈幾段閒話。夕陽暮下,嫩綠新芽。人間繁華賞罷,兩袖清風歸家。

16、【江湖】付劍天涯,風塵逐我生殺。蕩盡寒鴉,風雲叱吒。誰使我放下?直到遇見她。

17、【官場】頭頂烏紗,手持上書象牙。殿上喧譁,私中藏花。滿屋白銀華,榨盡千萬家。

18、【庭院】月明牙床,寒梅疏影孤芳。賞景西窗,伊人惆悵。念君無歸陌上,輕嘆幾聲茶涼。

19、【豔遇】花前月下,琴聲曼妙飄灑。偶遇美佳,道聲莫怕。待我帽插宮花,與爾共赴天涯。

20、【壩上】群山入畫,筆墨沾染年華。水天雲霞,鳥語香花。清風搖曳簾紗,壩上幾點人家。

21、【瑞雪】上河銀髮,天公無奈做嫁。銀裝淡雅,善舞群華。霜點草屋人家,薄酒笑伴清茶。

22、【孤影】天遠風朔,流雲半點疏闊。寒枝別過,梧桐蕭落。魂飄萬里無著,孤影半生蹉跎。

23、【人間】逝水芳華,流年易幻化。江南別她,終是無話。那時許她硃砂,別後卻作他嫁。

24、【戲場】戲子入畫,一生一天涯。紅顏白髮,青絲芳華。演盡他和她,誰懂心中話?

25、【戀花】花損芳謝,憶昨殘紅落街。風也清絕,霜也凌烈,獨抱濃愁宿月,淚融殘粉似雪。

26、【紅塵】滄海變化,數不盡繁華。當年如花,而今白髮。賞盡人間蒹葭,入土為安也罷。

27、【琴絃】日暮蕭瀾,倦陽西斜庭院。煙花倚欄,幽香滿園。佳人清音撫弦,公子駐足流連。

28、【鏡前】如墨秀髮,鬢角流水珠花。伊人似畫,淺笑眉砂。長嘆許誰芳華,何人為儂披霞?

29、【青衣】青衣烏髮,紅顏喜換新紗。雲散仙葩,漫舞丹霞。風雨江湖英颯,遠成前世煙沙。

30、【書齋】丹青如畫,點墨清淺梅花。春秋冬夏,枝節寒椏。猶記當年筆下,相思一抹畫她。

31、【沙場】逐鹿天下,縱使河山崩塌。君無戲話,將不歸家。一生安戎馬,天涯亦無涯。

32、【殘秋】煙色微重,紅旗高颭涼風。霧鎖燈籠,落葉飄零。枯荷靜水樓映,風捲蔌蔌梧桐。

33、【閨樓】玉人如花,閨中好年華。掩了窗紗,隔了月牙。青絲換白髮,不過人生剎那。

34、【朝野】百官諸將,站立大殿廳堂。敵犯邊疆,上下慌張。無人請纓當場,噤若寒蟬淒涼。

35、【深山】草廬為家,明月入籬笆。清泉煮茶,閒話桑麻。溪邊摘蘆花,柳下喜春芽。

36、【佳人】皓齒明眉,盈盈纖腰似蕾。風流雲醉,沁香丹桂。思她青絲流魅,公子怎生安睡?

37、【兒男】三尺龍泉,颯爽英姿兒男。踏遍千山,俠名人間。怎堪寒窗憑欄,對酒誰是紅顏?

38、【天下】江山作畫,看我流水人家。將士如沙,城池黯啞。誰能復我天下,許我盛世庭華?

39、【畫堂】流水蓮花,輕點漣漪剎那。明月無暇,清風陪嫁。一縷相思入畫,一卷風流颯沓。

40、【鄉下】童顏無暇,悄悄幾語私話。逝水年華,伴我長大。待你及腰長髮,迎你貌美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