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健康知識的句子

1、荷葉的莖是綠的,上面佈滿了小刺兒,好像一把傘柄;如果把荷葉莖折斷,莖上就有許多連著的絲,真不愧是“藕斷絲連。

2、荷葉都那麼美,那荷花肯定是“亭亭玉立”了。

3、看,荷葉的顏色是那麼的美麗,近處的是碧綠碧綠得,遠一點的是墨綠的,中間還夾著一些帶有點嫩黃的新葉,微風吹來,荷葉翻滾,就像荷葉的海洋。

4、荷葉碧綠的,很好看。荷葉的形狀千奇怪:有圓圓的、尖尖的、小小的、矮矮的……看到尖尖的荷葉,我突然想起了楊萬里寫的一句詩:小荷才露尖尖角。荷葉的姿態也不同:有的像張牙舞爪的龍,在不停地動著;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把腰挺得直直的;有的像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緩緩地走著……形態各異,真是有趣極了!

5、荷塘面上,彌望的是油綠的葉子,葉子浮在水面上,像舞女的衣裙。

6、那碧玉托盤似的大荷葉上。滾動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那白中帶紅的荷花,在微風中搖曳,顯得鮮嫩純潔美麗。

7、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

8、小水珠喜歡荷葉,小蜻蜓喜歡荷葉,小青蛙喜歡荷葉,小魚兒也喜歡荷葉。

9、荷葉默默無聞地映襯著荷花,使荷花更奪目。但是,當荷花得到人們的稱讚時,它卻默默無聞地在一旁;當蜻蜓在荷花上高興地飛舞、盤旋時,荷葉仍然默默地映襯著荷花。

10、荷葉作為藥材,可以去熱清火;荷葉作為特別的包裝材料,不怕水浸,不怕油汙;用荷葉煮成粥,碧綠馨香,清爽可口……

11、荷葉圓圓的,荷葉綠綠的,荷葉是夏天裡一首清涼的小詩,荷葉是陽光下跳動的綠色音符。

12、清晨,晶瑩透明的露水在荷葉上晃動,一陣風吹來,荷葉上的露珠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往下流。

13、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

14、田田的荷葉,一層層隨風一起一伏,像一片綠浪令我想起了“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

15、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

16、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17、水倒映著著它所看見的所有,在它的眼睛裡,除了邊緣的石塊,我只看見了滿滿的一片翠綠。荷葉的影,有的緊貼著水面,有的離開著距離;有的輕輕地顫動,有的靜靜地佇立。似乎是頑皮的,但卻又像是害羞的,每一片從淤泥裡生出的葉,都擁有著屬於自己的姿態,屬於自己獨特的美。

18、在荷葉的襯托下,荷花婷婷玉立,千姿百態,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19、荷葉象凝在水面上的一個個翠綠碧透的盤子,有些剛伸出水面幾寸,象羞答答少女的臉;而那些高出水面很多的荷葉,則彷彿是亭亭舞女的裙。

20、去觸控生機勃勃的荷葉,去體味小水珠、小蜻蜓、小青蛙和小魚兒們快樂的心情吧!

21、霧雨蒙澪,池塘裡的荷葉碧綠碧綠的似乎似剛剛完成的水墨丹青。雨打在荷葉上發出沙沙的悅耳的響聲,匯聚成顆顆水珠,湧入葉心凝成一汪清泓,挺立的葉兒似乎不喜太多的水破壞了詩意,輕輕低了一下頭,水珠兒便躍身墜入池塘去擁抱戲水的魚兒。

22、透過清澈的湖水,可以看見湖底綠茵茵的水草,像一層地毯;而那亭亭玉立的碧玉盤似的荷葉,又多像繡在綠色地毯上的花卉啊!

23、這碧綠的荷葉把我吸引住了:它們如同打過蠟一樣,特別光滑,如果不仔細看,說不定你會認為它是人造的喲!更有趣的是,這些荷葉使得水珠站都站不住,直在上面滾過來跌過去。

24、水中的荷花如此美麗動人,紫的優雅浪漫,黃的溫馨典雅,粉的活潑可愛,白的純潔無暇,真是“出於汙泥而不染,濯於青蓮而不妖!”

25、這樣一個看似普通的荷葉,卻有著比荷花外表更美、更值得人們欣賞的品質——默默奉獻、不求回報的品質,這種品質,怎不讓我動心呢?

26、有的花瓣兒全都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才開了兩三片花瓣,像偽含羞的少女敢露出自己的臉蛋。有的還是花苞,像一雙手緊緊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經凋謝,落下來了,漂在水面上,像一隻小小的船,小昆蟲坐在裡面,正在進行水上旅行呢!

27、下了山坡,向山坡左側的蓮花池走去,真是一遍生機勃勃的景象:又大又圓的蓮花葉挨挨擠擠,成片成片,每一片都是厚厚的,油亮亮的,不時有晶瑩的水珠在上面滾來滾去。蜻蜓飛累了,落在荷葉上,水珠滑到了蜻蜓上,蜻蜓就驚慌失措地跑了。

28、熱鬧的夏季很快過去,充滿憂愁的秋季踩著落葉,姍姍到來。這時,小溪已經不再充滿生機。一片片荷葉耷拉著頭,顯得蒼老十分。是的,她們已經老了,顏色不再翠綠,葉邊都開始捲起來了,一條條葉脈深深的陷了進去,看起來就令人心痛。她們這生命的大多數時光都是毫不起眼的。

29、瞧那碧綠的荷葉,像一個大圓盤似的,青翠欲滴,大圓盤上還有幾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微風吹過,水珠在太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美麗極了。

30、荷葉莖的上面是很嫩的綠葉,綠的那麼新鮮,那荷葉就像一把把張開的傘,有的像一個個大圓盤,還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縫隙,只見一根根帶著刺兒的莖在水上昂首挺胸。

31、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32、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

33、河面仁的荷葉,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的舞裙;那浮在水面上的,又好似一個碧玉盤。

34、蓮花的葉子都突出在水面上,在那纖細的莖的支援下,於微風中翩翩起舞。

35、那荷葉既像一把把倒撐著的傘,又像小女孩旋轉的衣裙,密密麻麻、高高低低地佈滿整個池面,幾乎看不到水。“沙沙沙”,這是荷葉在擠著、鬧著。

36、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

37、漫天的雨紛然而又廣漠,廣不可及的灰色中竟有這樣一株紅蓮!像一堆即將燃起的火,像一罐立刻要傾潑的顏色!我立在池畔,雖不欲撈月,也幾成失足。

38、一絲絲紅色的花蕊頂著黃色的尖兒探出頭來。遠看去,一個個小花蕾就像一顆顆珍珠撒在雕刻著花邊的紅盤中,又像一隻只小蜜蜂飛落在花蕊中採蜜。

39、幾隻活潑的小魚從荷葉下游過,生怕打破靜謐的畫面。蜻蜓飛過來,彷彿在告訴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緩緩游來,似乎在告訴昨夜做的好夢。而那可愛的小雨露,猶如蔚藍的天穹渺茫的明星,又似那碧海里點點的明珠。

40、那粉似霞的荷花,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

41、我非常喜歡荷葉,它的葉子是碧綠碧綠的,並且上面有許許多多的花紋,這些花紋可以幫它輸送營養,使它茁壯成長。它聞起來還有一股特別的清香,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正是有這些清香,所以可以做荷葉茶。

42、夏雨喚醒了荷葉,荷花。一池的清涼讓太陽不再刺眼,不再炙熱。滿池的荷葉被打得篤篤響,似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律動出歡快的節奏。

43、沐浴雨中的荷葉,或平鋪於水面,或挺立於水面,新葉嫩嫩的尖尖的,淺淺的探出了水面,猶如初生的嬰兒,萬物的更迭。

44、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彩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雨後,陽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著疊疊波光,就像展開一卷斑瀾的彩墨畫。滿塘的荷花、荷葉,遠遠望去像碧波上蕩著無數的帆,煞是好看。池中的荷花,綠葉亭亭,清淡美麗。

45、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46、看,那池荷葉,有的像一把把撐開的雨傘,有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空隙,只見一根帶有刺兒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首挺胸。

47、荷葉,那翠綠的身姿,很美很美,宛如是一個綠色的仙子,在小溪的中央靜靜的沉睡。小溪緩緩的流過荷葉的身邊,不時濺起一些水滴。水滴濺到荷葉的身上,發出輕柔的響聲,就像媽媽唱的童謠那麼輕柔。

48、夏日養生莫忽視,健脾除溼吃蓮子,連翹荷葉來祛暑,枸杞百合腎肺補,冬病夏治有招數,內服中藥外鍼灸,送條簡訊情意足,夏日健康同呵護。

49、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