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描寫理想的句子

1、人們數不清她的屋頂上有多少輪皎潔的明月,也數不清她的牆壁之後那一千個燦爛的太陽。

2、他喋喋不休地跟我說喀布林有多麼美麗,莫臥兒帝國的國王巴布林曾要求身後葬在哪裡。瑪利亞姆知道,他接下來還會說起喀布林的花園,商店,樹木和空氣,而她會踏上客車,而他會跟著車走,歡快地,若無其事地,斷斷續續地揮舞手臂。

3、萊拉看著瑪麗雅姆把紗線貼到布娃娃的頭上。再過幾年,這個小女孩將會變成一個對生活沒有太多要求的女人,她將不會給別人新增負擔,將不會透露她也有悲哀、失望和曾經被人嘲笑的夢想。這個女人將會像一塊河床中的岩石,毫無怨言地忍受著流水的沖刷,然而她的聖潔將不會因此被玷汙,她將會變得更加高貴。萊拉已經從這個女孩眼中看到了某種東西,那是藏在她靈魂深處的品質,那是拉希德或者塔利班都將無法將之摧毀的信念。

4、她躲在自己心靈的一個遙遠角落,沒有希望,也沒有哀傷;沒有夢想,也沒有幻滅。無所謂未來,往昔只留下這個教訓:愛是使人遍體鱗傷的錯誤,而它的幫凶,希望,則是令人悔恨莫及的幻想。無論何時,若這一對劇毒的雙生花開始在那片乾涸的土地上生長出來,她就會將它們連根拔除。

5、萊拉決定不要讓怨恨衝昏頭腦,這樣有什麼意義呢?瑪麗亞姆會帶著天真而機智的笑容說,這樣有什麼用呢?只能活下去,帶著希望!

6、她慶幸自己穿了布卡,慶幸阿茲莎看不到布卡之後的她已經肝腸寸斷。

7、我跟你說這些話,是想讓你知道害怕是正常的反應,你不用為此覺得羞愧。

8、她告訴自己,他們終究會休慼相關。

9、就在那個星期,萊拉開始相信,在一個人所必須面對的全部艱辛之中,沒有什麼比單純的等待更加痛苦的了。

10、萊拉記得媽媽有一次對爸爸說,說她嫁了一個沒有信念的男人。媽媽不明白,她並不明白,其實她自己就是他生命中最為堅定不移的信念。

11、人生就是這樣的,在心碎之後,我們還得忍受一次又一次的悲傷。我並不害怕,我相信當那一刻來臨時,我會很高興地離開。

12、將近十年過去了。但是,和塔裡克站在陽光之下,萊拉剎那之間覺得這些年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她父母的死亡,和希拉德的婚姻,殺戮,火箭彈,塔利班,捱打,飢餓,甚至她的兩個孩子,所有這些恍如一場大夢;這將近十年的光陰彷彿只是一條奇怪的時間岔道,隔開了最後想出的那個下午和充分的這一刻。

13、我知道你還小,但我希望你現在就明白並且記住這個道理,他說,婚姻可以等待,教育卻不行。你是一個非常、非常聰明的女孩。真的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如願以償,萊拉。這一點我很清楚。我還知道等到這場戰爭結束了,阿富汗將會像需要它的男人一樣需要你,甚至比需要它的男人更加需要你。因為,如果一個社會的女人沒有受過教育,那麼這個社會就沒有進步的可能,萊拉。沒有可能。

14、萊拉終於明白了,男孩對待友誼,就像他們對待太陽一樣:它的存在毋庸置疑,它的光芒最好是用來享受,而不是用來直視。

15、也許這就是對無情無義的人的懲罰,讓他等到一切都無可挽回的時候才恍然大悟。

16、萊拉已經拋開一切新仇舊恨。因為她終於知道那是她惟一能夠做到的事。她只能活下去。帶著希望。

17、每一片雪花都是人間某個悲哀的女人嘆出的一口氣。

18、但這個遊戲只和男性的名字有關。因為,如果他是個女孩,萊拉已經給她取好名字了。

19、但是,最重要的是,瑪麗雅姆就在萊拉自己心中,在那兒,她發出一千個太陽般燦爛的光芒。

20、愛是使人遍體鱗傷的錯誤,而它的幫凶,希望,則是令人追悔莫及的幻想。

21、她也許會說,你害怕我會得到你從未擁有的幸福,你不想我幸福。你不想我過上好日子。心靈狠毒的人是你。這是此時此刻15歲的瑪麗雅姆內心的獨白,她始終不明白為何父親要讓她們母女住在這個小村子裡,而不是和她的手足一起生活。她不明白為何娜娜總讓她學會忍耐。在女性處於卑微地位的阿拉伯國家,也許忍耐是她們唯一能做的。

22、就像指南針總是指向北方一樣,男人罪惡的指頭總是指向女人。

23、她將永遠不會在媽媽的心靈留下兩個哥哥已經給它烙下的印記,因為媽媽的心像一片慘白灰暗的沙灘,悲傷的波浪撲上來,摔得粉碎,撲上來,摔得粉碎,永遠地將萊拉的腳印衝得不見痕跡。

24、男人的心是一種狠毒的東西,瑪麗雅姆。它不像母親的子宮。它不會流血,它不會為了給你多點空間而擴張。我是惟一愛你的人。我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所擁有的一切,瑪麗雅姆;要是我走了,你就什麼也沒有啦。你將會什麼都沒有。你什麼都不是!

25、就像指南針總是指向北方一樣,男人怪罪的手指總是指向女人。

26、但是,和塔裡克站在陽光之下,萊拉剎那之間覺得這些年彷彿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她父母的死亡,和希拉德的婚姻,殺戮,火箭彈,塔利班,捱打,飢餓,甚至她的兩個孩子,所有這些恍如一場大夢。

27、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將會慢慢厭倦這種行為。她將會明白,召喚死去已久的回憶、撣走它上面的灰塵、使它重新浮現是一件越來越耗費精力的事情。

28、娜娜說,就像指南針總是指向北方一樣,男人怪罪的手指總是指向女人。

29、一千個燦爛的陽光能否驅散阿富汗的硝煙所帶來的黑暗,唯有愛才能讓我們看到這燦爛千陽。

30、人生就是這樣的,在心碎之後,我們還得忍受一次又一次的悲傷。

31、關於不可饒恕的時代,不可能的友誼以及不可毀滅的愛。每個佈滿灰塵的面孔背後都有一個靈魂。

32、媽媽很快睡著了,留下萊拉和自己的心情搏鬥:她既為媽媽決定活下去而寬慰,又為媽媽活下去竟然不是因為她而心疼。她將永遠不會在媽媽的心靈留下兩個哥哥已經給他烙上的印記,因為媽媽的心像一片慘白灰暗的沙灘,悲傷的波浪撲上來,摔得粉碎,撲上來,摔得粉碎,永遠地將萊拉的腳印衝得不見痕跡。

33、她躲在自己心靈的一個遙遠角落,獨自度過了這些歲月。那兒是一片乾旱貧瘠的土地,沒有希望,也沒有哀傷;沒有夢想,也沒有幻滅。那兒無所謂未來。那兒的過去只留下這個教訓:愛是使人遍體鱗傷的錯誤,而它的幫凶,希望,則是令人悔恨莫及的幻想。

34、某些往事會冒出來,毫無徵兆地,隨之而來的是石頭般的沉默或者中邪般的粗暴消沉和崩潰迷茫的眼神、噩夢和突然襲來的悲哀。

35、完全沒有和她們一起逃亡的忐忑的心態。從開始就知道,註定是這樣的結局。這種清晰的,絕望的感受,就是成長令人討厭的地方,是厭惡。

36、我聽見走廊的時鐘滴答、滴答響。然後我就會想到,還有這麼多秒鐘、這麼多分鐘、這麼多日子、這麼多星期、這麼多個月、這麼多年在等著我。而且所有這些時間裡面都不會有它他們。

37、男人對待友誼,正如對待陽光一樣,它的存在毋庸置疑,它的光芒最好用來享受,而不是直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