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發現的句子

1、昨天的不可能,成為今天的可能;前個世紀的幻想,今天已成為真實擺在我們的眼前。令人驚訝的是人類努力的偉大。

2、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3、磨難,對於弱者是走向死亡的墳墓,而對於強者則是生髮壯志的泥土。

4、生命裡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個遠大的目標,並藉助才能與堅毅來完成它。

5、困難是欺軟怕硬的。你越畏懼它,它愈威嚇你。你愈不將它放在眼裡,它愈對你表示恭順。

6、我願意在我最困難的地方錘鍊我的信仰;因為相信那些尋常和可見的物件並非信仰,只是勸告。

7、對真理和知識的追求併為之奮鬥,是人的最高品質之一。

8、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

9、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10、往往活了一輩子,才知道應該怎樣生活,這就是人生的困難所在。

11、物理學教給了我們嚴峻的一課:人的意志是受到某些決定性的限制。

12、當哥倫布發現美洲的時候,他知道他航向何處嗎?他的目標只是前進。他自己就是目標,逼著他向前走。

13、必須對生活先有信心然後才能使生活永遠延續下去。而所謂信心,就是希望。

14、有理想的人能在逆境中看到希望,在黑境中看到光明。因為他人逆境只是過渡,黑暗也只是一時的過程。

15、一個人不能騎兩匹馬,騎上這匹,就要丟掉那匹。聰明人會把凡是分散精力的要求置之度外,只專心致志地去學一門,學一門就要把它學好。

16、人的意志並不總是萬能的,因為笑聲和淚水會隨著那產生這些東西的激情接踵而來,最真誠的人最不能控制它們。

17、一切幸福都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逆境也絕非沒有希望。

18、偉大的事業是根源於堅韌不斷的工作,以全副精神去從事,不避艱苦。

19、世上不知有多少人,為著疏懶誤了自己的人生。奮發,活動。做事,談話考慮問題之類,對某種人是很困難的事。

20、如果你過分珍愛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點損傷,那麼你將失去兩隻翅膀,永遠不再能夠凌空飛翔。

21、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

22、想象困難做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鬥。

23、要記住!情況越嚴重,越困難,就越需要堅定積極果敢,而越無為就越有害。

24、痛苦是我們本質中所具備最深切的東西,以過痛苦與忍受的結合,而顯得真切及神聖。

25、人要是懼怕痛苦,懼怕種種疾病,懼怕不測的事件,懼怕生命的危險和死亡,他就會什麼也不能忍受的。

26、為了迎合風向而改變自己見解的人,我們認為是糟糕的、卑鄙的、毫無信念的人。

27、一個人有了很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28、創業總是艱難的,敢於創業的人,便不應計較艱難。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革命。

29、只有恆心可以使你達到目的,只有博學可以使你明辨世事。

30、意志是自由自在的,人實現了他的意志,也等於實現了他自己,而這種自我實現對個人來說是一種最大的滿足。

31、順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場對種種困難無盡無休的鬥爭,一場以寡敵眾的戰鬥。

32、苦難有如烏雲。遠望去但見墨墨一片,然而身臨其境時不過是灰色而已。

33、你們應該培養對自己,對自己的力量的信心,百這種信心是靠克服障礙,培養意志和鍛鍊意志而獲得的。

34、痛苦留給的一切,請細加回味!苦難一經過去,苦難就變為甘美。

35、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在都標示著前進的一步。

36、上天完全是為了堅強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設下重重的障礙。

37、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鉅的,一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

38、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苦悶,失敗了再來,前途是自己努力創造出來的。

39、逆境有一種科學價值。一個好的學者是不會放棄這種機會來學習的。

40、意志有一個由比閃電還敏捷的各種液體組成的,看不見的兵團,使它的部下隨時供它驅使。

41、有困難是壞事也是好事,困難會逼著人想辦法,困難環境能鍛煉出人才來,因此,應該迎著困難前進。

42、卓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

43、當困難來訪時,有些人跟著一飛沖天,也有些人因之倒地不起。

44、即使慢,馳而不息,縱令落後,縱令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往的目標。

45、霧氣瀰漫的清晨,並不意味著是一個陰霾的白天。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的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在都標示著前進的一步。

46、痛苦是人類偉大的教師。靈魂在痛苦的氣息下日益茁壯。

47、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48、精神健康的人,總是努力的工作及愛人,只要能做到這兩件事,其它的事就沒有什麼困難。

49、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50、橫逆困窮,是鍛鍊豪傑的一副爐錘。能受其鍛鍊,則身心交益;不受其鍛鍊,則身心交損。

51、尋求真理的時候,人也進兩步,退一步。痛苦啦、錯誤啦、對生活的厭倦啦,把他們拋回來,可是尋求真理的熱望和固執的毅力會促使他們不斷地前進。

52、我們忠言是每個人都應該堅持走他為自己開闢的道路,不被權威所嚇,不受行時的觀點所牽制,也不為時尚所迷惑。

53、我們一生中,必需立下志願,必須有奮鬥的目標。否則渾渾噩噩地過日子,那豈不是白活一生了嗎?。

54、我的本質不是我的意志的結果,相反,我的意志是我的本質的結果,因為我先有存在,後有意志,存在可以沒有意志,但是沒有存在就沒有意志。

55、平富足的盛世徒然養成一批懦夫,困苦永遠是堅強之母。

56、困難與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57、你居在困難中也不要惴惴不安,往往總是從暗處流出生命之泉……不要因為時運不濟而鬱鬱寡歡,忍耐雖然痛苦,果實卻是最香甜。

58、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59、人不經十年磨一劍的功夫,是沒有精深的技藝的。不是因為這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信心,是因為我們缺乏信心這些事情才難以做到。

60、貧苦就如熔爐,偉大才智都會在其中煉得純淨和永不腐蝕,正如鑽石那樣,能夠經過千錘百煉而不分粉碎。

61、一個沒有原則和沒有意志的人就像一艘沒有舵和羅盤的船一般,他會隨著風的變化而隨時改變自己的方向。

62、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祕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

63、當前的任務是,即使在最困難的條件下,也要挖掘礦石,提煉生鐵,鑄造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以及與這一世界觀相適應的上層建築的純鋼。

64、困難和折磨對於人來說,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錘,打掉的應是脆弱的鐵屑,鍛成的將是鋒利的鋼。

65、我們只以堅持不斷的努力,才能夠抗拒這不可戰勝的灰心失望。

66、不知道並不可怕和有害。任何人都不可能什麼都知道,可怕的和有害的是不知道而偽裝知道。

67、為山者基於一簣之土,以成千丈之峭;鑿井者起於三寸之坎,以就萬仞之深。

68、一個人的經驗是要在刻苦中得到的,也只有歲月的磨練才能夠使它成熟。

69、患難可以試驗一個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

70、越的人的一大優點是:在不利和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撓。

71、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百鍊,難以成鋼。迎著困難前進,這是我們革命青年成長的必經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必定是樂於吃苦的人。

72、莫道浮雲終蔽日,嚴冬過盡綻春蕾。---陳毅不經災難不知福。

73、行動生困難;困難生疑問;疑問生假設;假設生試驗;試驗生斷語;斷語又生了行動,如此演進於無窮。

74、人生最大的光榮,不在於從不失敗,而在於能屢仆屢起。

75、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76、居逆境中,周身皆鍼砭藥石,砥節礪行而不覺;處順境內,滿前盡兵刃戈矛,銷膏糜骨而不知。

77、上帝的恩惠像一支蠟燭,人的意志像制蠟燭的蠟,人要登上煉獄山頂的上地上樂園,也缺少不得自己的意志。

78、什麼是路?就是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來的。

79、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

80、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從各個方面襲來的勁風,然而每一陣風都會加快你的航速。只要你穩住航舵,即使是暴風雨,也不會使你偏離航向。

81、在任何情況下,遭受的痛苦越深,隨之而來的喜悅也就越大。

82、即使在把眼睛盯著大地的時候,那超群的目光仍然保持著凝視太陽的能力。

83、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饒。

84、能贏得普遍尊敬的人,並不是由於他顯赫的地位,而是由於始終如一的言行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85、幻想是絲毫沒有害處的,它甚至能支援和加強勞動者的毅力。

86、在人類行為中表現的意志,如同所有其他外界事情一樣,受普遍的自然法則所決定。

87、目標越接近,困難越增加。但願每一個人都像星星一樣安詳而從容地不斷沿著既定的目標走完自己的路程。

88、一個人總是有些拂逆的遭遇才好,不然是會不知不覺地消沉下去的,人只怕自己倒,別人罵不倒。

89、凡作事,自發端以迄成功,不論其間有何等之困難,均當竭力為之。

90、受苦是考驗,是磨鍊,是咬緊牙關挖掉自己心靈上的汙點。

91、我祈求,請不要把他引上平靜安逸的道路,而要把他置於困難和挑戰的考驗和激烈之下。讓他學會在暴風雨中挺立,讓他學會對那些失敗者富有同情心。

92、什麼是路?就是說從沒路的地方踐踏出來的,從只有荊棘的地方開闢出不的。

93、對準一個目標,毫不動搖,豁出命來全力以赴。只有這樣才能逐漸擴大自己成功的可能性,甚至實現一番意想不到的事業。

94、必須敢於正視,這才可望敢想,敢說,敢做,敢當。倘使想正視而不敢,此外還能成什麼氣候。

95、一個人在生活中受到一次重創,並不意味著世界末日的到來,人生絕不因此而完成。

96、苦難是成功途中的考驗。懦弱的人必然在苦難之下被淘汰,只有堅強的人才會走完自己認真想的路程。

97、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98、從不為艱難歲月哀嘆,從不為自己命運悲傷的人,的確是偉人。

99、並非每一個災難都是禍;早臨的逆境常是福。經過克服的困難,不但給了我教訓,並且對我們未來的奮鬥有所激勵。

100、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