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洞庭湖的名句

1、昏昏沉沉:形容頭腦迷糊,神志不清。

2、精神煥發:形容精神振作,情緒飽滿。

3、衣衫襤褸:襤褸:破爛。衣服破破爛爛。

4、仰面朝天:臉朝上平臥或身向後摔倒的樣子。

5、言語粗鄙:講話粗俗鄙陋。鄙:鄙陋,見識淺薄。

6、惹是生非:惹:引起;非:事端。招惹是非,引起爭端。

7、沉默寡言:沉默:不出聲;寡:少。不聲不響,很少說話。

8、嘟嘟噥噥:連續地小聲地自言自語。有時也帶有抱怨的意思。

9、面無血色:臉色象泥土一樣,形容極端驚恐。比喻失望,或羞愧。

10、齜牙咧嘴:齜:露齒。張著嘴巴,露出牙齒。形容凶狠或疼痛難忍的樣子。

11、病入膏肓:膏肓:古人把心尖脂肪叫“膏”,心臟與膈膜之間叫“肓”。形容病情十分嚴重,無法醫治。比喻事情到了無法挽救的地步。

1、善待失敗者是對失敗的最大蔑視。

2、天冷了,雪花姑娘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

3、人的本領不可能強求一致,但為人要高尚,則是每個人只要努力都可以做到的。

4、本·葛恩分得了1000英鎊但不到三個星期就花光了,成了一名乞丐,後來找到一個看門人的活計。

5、那炯炯的目光,寬闊的額頭,彷彿表明他一定能夠運用他的智慧和毅力。戰勝科學上的一切困難。

6、不一會兒,帆就鼓滿了風,陸地和其他的船在兩旁迅速地向後退去。伊斯帕尼奧拉號向金銀島的航行開始了。

7、晨曦微露,我們就啟航了。我比以前任何時候都累,可是航行對我來說又新鮮又有趣,我一直不願離開甲板。

8、這木柵非常堅固,不費點時間和力氣是拆毀不了它的,而且木柵與屋子之間的開闊地使得圍攻者根本無處可躲。

9、屋子的周圍整理出了一片開闊地,然後又圍著這片開闊地建了一圈六英尺高的木柵欄,上面既沒有門,也沒有出口。

10、我往往會看到一個藍色的巨浪向我的頭頂撲來,但小筏子像裝了彈簧一樣輕輕向旁邊一跳,如一隻巨鳥般輕盈地滑過浪谷。

11、我永遠不會再回到金銀島上,但在我的噩夢中常常響起那隻叫弗林特船長的鸚鵡那尖厲的叫聲:“八個里亞爾!八個里亞爾!”

12、當時天色還很早,也是我經歷過的最寒冷的早晨,寒氣直透我的骨髓。明亮的天空萬里無雲,陽光給樹梢抹上了一道瑰麗的霞光。

13、天冷了,雪花姑娘給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人的本領不可能強求一致,但為人要高尚,則是每個人只要努力都可以做到的。

14、頭頂上的烈日,波浪反射出的萬道光芒,濺到我身上又晒乾了的海水,焦灼著我嘴脣的鹽霜,這一切加在一起使我口乾舌燥,頭痛欲裂。

15、我得承認,我完全被當時發生的一切吸引住了,竟然忘記了自己擔任哨兵的任務。我甚至離開了我守著的東面的槍眼,溜到了船長的身後。

16、我們現在的路程總共不到兩英里,但航行起來卻非常困難。這個北錨地的入口處不僅又窄又淺,而且左拐右拐,所以必須非常小心地駕駛才能將帆船駛進去。

17、船長這時在門檻上坐了下來,胳膊支在膝蓋上,雙手託著下巴,眼睛一動不動地緊盯著那隻舊鐵鍋裡不斷湧出的泉水,嘴裡還吹著口哨,吹的是《來吧,少男少女們》。

18、我認為自己反應敏捷,是個好副手,而我確信漢茲是一流的領航員。我們左拐右拐,東躲西閃,擦著一個個暗灘前進,那副果斷的神情和利索的動作讓人看了會感到賞心悅目。

19、木寨的情況是這樣的:一股清泉幾乎是從小山丘的頂上湧了出來,有人在這山丘上用圓木圍著清泉建了一座堅固的屋子,裡面可以擠得下四十個人,而且四面的牆上都有槍孔。

20、我們遠道而來就是為了找到這些。伊斯帕尼奧拉號上已有十七人送了命。此外還有多少人呢?還有多少船沉入了海底?多少勇敢的人為此被人謀殺?恐怕沒一個活著的人能講清楚。

21、一月某個天寒地凍的早晨,天色尚早,厚厚的白霜將小海灣變成了一片灰濛濛的世界,微波輕輕拍打著岸邊的礁石;太陽剛剛爬上山頂,將陽光灑向遠方的大海,船長這天比往常起得早,已經出發去了海灘。

22、他身材高大,結實而笨重,面板經風吹日晒成了慄殼色。他穿著一件沾滿灰塵的藍外套,黑糊糊的辮子垂落在肩膀上。他的雙手青筋暴露,佈滿了傷疤,黑黑的指甲也殘缺不全;一側的臉頰上留有一道灰色的刀疤。

23、這是個氣氛歡樂的小小娛樂場所,招牌剛剛油漆過,窗戶上掛著整潔的紅色窗簾,地上鋪著乾淨的沙子。酒店的兩側各有一條街道,酒店也各有一扇門通往這兩條街道,因此,儘管酒店裡煙霧騰騰,人們還是能將低矮而寬敞的店堂看得一清二楚。

24、這聲慘叫在望遠鏡山的岩石間迴響了好幾次,驚得沼澤地上的鳥群再次呼啦啦地飛向空中,使天色頓時暗了下來。那聲臨死前的慘叫過後很久仍在我的腦中迴盪。四周又恢復了寂靜,只有鳥兒重新歸巢發出的“颯颯”聲和遠處海浪拍岸的轟鳴聲打破了午後的沉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