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的春天經典語句

好詞

1、境界 蔥鬱 碧綠 絢爛 秀美 巍峨

2、雅緻 縹緲 富麗 壯麗 恬靜 開闊

3、清爽 險峻 秀頎 雲海 飛瀑 彩霞

4、遠眺 眺望 凝眸 信步 心扉 胸懷

5、襟懷 神情 盡興 陶醉 鳥瞰 心境

6、快慰 享受 眼簾 流連 勝景 仙境

7、名山大川 氣勢磅礴 氣壯山河 水明如鏡

8、目不暇接 雄偉壯觀 煙霧瀰漫 賞心說目

9、心曠神怡 歎為觀止 流連忘返 引人人勝

10、爭奇鬥豔 蒼松翠柏 層林盡染 別有洞天

11、鬱鬱蔥蔥 千山萬水 峰巒起伏 峰巒疊翠

12、青翠欲滴 千姿百態 惟妙惟肖 古香古色

13、天造地設 拔地而起 高聳入雲 名不虛傳

好句

1、村後有山,山有很多很多,它們一座一座的連在一起,山上有很多很多的樹,樹有的高,有的矮,高的像大人,小的像小孩,有的樹的葉子是綠的,有的是黃的,山頂上飄著兩朵白色的雲,像溜溜板。

2、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3、春天的紫雲巖充滿生機勃勃。那裡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突出嫩綠的新芽,放眼一望,就像綠色的海洋。山路兩旁盛開著奼紫嫣紅的野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鮮花朵朵,爭奇鬥豔,芬芳迷人,真是美極了!

4、秋天,碩果累累,瓜果飄香,整個季節都展現了豐收的景象。紅通通的蘋果扒開綠葉往外瞧,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金黃的稻子也向勤勞的農民低下了它們昂貴的頭顱。人們“稻花香裡說豐年,”我一直想為秋天做畫,可我的畫無法體現秋天豐收的神奇呀!

5、冬姑娘在天寒地凍的校園裡盡情地舞蹈,而我們只能縮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賞她的獨舞……隨著春天腳步的臨近,冬姑娘漸漸告別了舞臺,等待著下一個冬天的到來。

6、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節。一場秋雨一場涼,前幾天一場秋雨過後,不再有酷熱難熬的氣溫,肆虐的秋老虎倏忽不見了蹤影。人們可走出家門,走進大自然,盡情享受秋天別有一番的風景;秋天不再有放射灼人的紫外線,晒得面板火辣辣的,秋天的陽光給人的感覺是柔和嫵媚的;淫威的颱風,狂嘯的暴雨也已遠去,秋風給人的感受是爽快和愜意。

7、夏天,豔陽高照,沒有一絲風,蒸籠一般,悶得人透不過氣來。可是,田野裡的荷花池卻開得生機勃勃,在池裡,不但有並蒂的,還有三蒂的,四蒂的,都是紅蓮。魚兒在池裡嬉戲著,你追我趕,真開心啊!

8、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9、在一個寧靜的晚上,人們正在床上做夢時,突然發出一聲巨響,跟著便聽到簷前滴水的聲音,滴滴答答的節奏就像一首催眠曲,響個不停,越響越快,我好像被催眠一樣,跟著便睡著了。

10、當夜色變濃時,人們都回家了。此時,遼闊的田野早進入了夢想,那翡翠般的禾苗,那崎嶇不平的田埂,那散發著宜人芳香的小花,在這溫馨的夏夜裡也閉上了朦朧的睡眼,在風兒輕柔的吹拂下,在青蛙歡樂的伴奏聲中做著香甜的夢。

11、農場裡,飄著牛毛細雨,農民們戴著斗笠,披著蓑衣在雨中物農,四周茫茫一片,看不清人們的臉。雨停了,美麗的蘑菇撐起一把把彩色的小傘,隨著溫和的春風翩翩起舞。太陽公公出來了,它散發著溫暖燦爛的陽光,為春天增加了一絲生機!看!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悄悄鑽出地面,欣欣然張開了眼,欣賞著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12、曲曲彎彎的石徑一直通往樹林茂密的山溝裡,粉的桃花,紅的杏花,白的梨花滿山遍野,早已解了凍的小河流淌著,崢崢作響。

13、我們不做屋簷下嘰嘰喳喳的麻雀,要做搏擊藍天高瞻遠矚的雄鷹。我們不做路邊隨風搖擺的小草,要做高山根深葉茂頂天立地的蒼松;我們不做山溝裡易漲易退的小溪,要做寒暑不變的一望無涯的滄海。

14、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15、又是一個落葉紛飛的秋季,殘缺的記憶就像夜鶯一樣,穿梭黝黑寂寞的夜晚,把難過沉迷在陳年的淚水裡。枯葉更加衰黃了,風兒不厭其煩的吹下一隻只傷感的“蝴蝶”,“蝴蝶”帶走了一個又一個的酸甜苦辣……

16、夏夜特有的像夢幻一樣的安溢使得一切生物似乎都願俄人睡了,雖有金鈴子一類的草蟲的絲絲的叫聲,但聲音那樣的細弱遙遠,也象是在說夢話呢!

17、走進寬闊的大門,眼前是一座莊嚴地雕像,它是桂花小學的標誌。它有一個動聽的名字——希望之星。三位帶著紅領巾的少年,代表著全校的學生,都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雕像的一旁,是綠化帶,有很多小動物的雕塑。它們提醒著每一個同學,要愛護動物,保護大自然。幾株迎客鬆,在每個清晨迎接同學們的到來。經過綠化帶,映入眼簾的是寬闊的塑膠跑道,它平坦,色彩豔麗。每週,我們在這裡上體育課,跑步,鍛鍊身體。

18、剛一出門,你就能感受到攜著花草味的幽香,彷彿在提醒你忘記昨天的煩惱,投入嶄新的美好的一天。這裡的道路設計和中國一樣,不算寬,瀝青的顏色很深,斑馬線和車行道十分清晰,但你會覺得看起來“不習慣”,因為路面沒有了被車壓出來的裂紋,少了那此起彼伏的路坑,而是一種和自然融為一體的美。

19、春天在學校裡,春天到了,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一年之計在於春,學校也熱鬧起來了,他們堅信,春天的播種,秋天必有收穫。因為有播種的時期就有收穫的時候。春天讓學校更加生機勃勃,小朋友們啊,脫下了冬裝,換上了薄薄的衣裳。

20、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21、又去黃河溼地,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景色,更喜歡秋日的黃河溼地,白蘆花、紅地毯、綠柳樹、黃蘆葦、藍天白雲,令人陶醉於大自然的沉靜、大自然美!

22、海鷗在暴風雨來臨之前呻吟著,——呻吟著,它們在大海上飛竄,想把自己對暴風雨的恐懼,掩藏到大海深處。

23、修竹葉間那一筆翠綠,是生命;遠山上那一片黛色,亦是生命。聽,林中、幼鳥的叫聲昭示著生命的到來;花間小蟲的嗡聲訴說著生命的力量……

24、一來到小河邊,就看到清澈見底的河水,清得能看到河底的鵝卵石,照出孩子們的影子。河裡可是個動物世界啊!有橫行霸道的螃蟹,長鬍子、大眼睛的大龍蝦,溫柔體貼的小魚……河旁邊有一棵柳樹,像一位姑娘在河邊上梳理她美麗的長頭髮,美麗極了!河邊的小野花、野草並不是引人注目,但是隻要在這條邊上,都會被我們輕而易舉地發現。當然,河邊也有大家常見到的桃花了,桃花在春天裡欣然怒放,像蝴蝶在枝頭翩翩起舞。在不遠處,孩子們有的在跳繩,有的在放風箏,還有的在盪鞦韆,她們玩得不亦樂乎!

25、游完北峰,我們向其他山峰進發。那就是東峰、南峰和西峰。這三座山峰在一條路上,所以說“自古華山一條路”。好看的也數這三座山峰。路最難走的也屬這條路。從北峰南上,經“擦耳崖”、“蒼龍嶺”,過金鎖關,從這裡可分別前往東、中、南、西四峰。我們跋到金鎖關,金鎖關是建在三峰口的一座城樓般石拱門,是經五雲峰通往東、西、南峰的咽喉要道,鎖關後則無路可通。道家認為,華嶽為仙鄉神府,只有過了通天門,才算進入仙境。

26、民族廣場鼓樓林立,侗鄉特有的閣樓顯得特別風情萬種。燈飾鮮紅的燈光經過它寶塔式頂端的層層環繞爬上了頂端,在皎潔月光照映下分外迷人。樓內幾個人合抱才能圍住的柱子令不少人讚歎不已,過道旁凳子上坐滿了來此休閒納涼的遊人,他們談國家大事,拉客套家常,說古今趣聞,使小城擁有了別樣的風情。

27、高高的“寶塔”……我真佩服園藝工人,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出這美好的景色,把我們的山城打扮得五彩繽紛。

28、盛夏的傍晚。一陣陣輕柔的和緩的小北風,飄出完達山谷,掠過牡丹江面,把果園裡的香味,把大江上的波浪的清涼,一絲絲,一股股地吹送進江南岸的龍泉鎮,漸漸地,鎮子裡的暴熱和喧鬧消歇了。馬路旁的白楊垂柳,庭院中的丁香,海棠,也全從酷暑的睏倦中醒了來。清風在綠葉間簌簌流動,花香在屋簷下悄悄飄蕩。一切都是愜意的,寧靜的。整個沿江排開的小城,如同一個仰面靜臥的巨人,正用它全部身心去感受晚風的恩澤,去盡享風中那淡淡的幽香和溼潤的爽意。

29、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巖壁裡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30、我從黃昏裡走來,沐浴扁線,幾絲溫暖如蟲子似地鑽進面板下面的血管,順著流液進入我的四肢百骸、心肝脾臟。

31、城市的街頭,霓虹閃爍,人頭攢動,車水馬龍,除卻了白天的匆忙、緊張,在夜的籠罩下,妖嬈、放縱!茶館、咖啡屋、商場、酒吧、迪廳、洗腳房,男男女女,成群結隊的,微笑著,大笑著,放縱著歡樂和慾望。十里洋場,上演著多少曖昧與瘋狂。

32、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菜地間。

33、走進溼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又高又大的土黃色蘆葦,這些蘆葦至少有兩個叔叔那麼高,看得我目瞪口呆,溼地的蘆葦長得真是生機勃勃啊!

34、深秋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

35、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36、雨還沒有停,輕輕的滴著。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煙雨之中。小船悠悠浮在水面上,與亭子相做伴;柳樹輕柔地擺動墨綠的長髮,與倒影相做伴;綠水緩緩蕩起圈圈漣漪,與雨露相做伴。

37、山溝,其實很普通,也很土氣,只是因為滿溝氤氳著槐花的芬芳之氣,一串串潔白素雅的槐花迎風搖曳在溝裡,如此這般,才令我等驢友們著迷,猶如貌不驚人的山姑被精心梳妝打扮一番,自有一番別樣的韻致。

38、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見春雨在竹枝、竹葉上跳動著。那雨時而直線滑落,時而隨風飄灑,留下如煙、如霧、如紗、如絲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彷彿是琴鉉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優美的旋律。

39、是花繁草茂滿園的華麗,是翠竹落英山石的雅緻,是魚戲綠波花濃的和諧,是出水芙蓉連天的古典。蘇州的園景,有如持傘而過的江南少女,凌波微步,充滿詩情畫意的古韻。

40、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41、船兒悠悠,盪漾在如鏡的河面;細雨如酥,輕撫著我的臉頰;茫茫葦海,像無邊綢帶般溫和、神祕地舒展開來。船上的幾位年長的攝影愛好者在歡呼、驚歎中,不停的按動相機快門兒從各個角度拍攝。我也興奮得三步並作兩步踏上甲板,以便更加近距離的欣賞綿密清雅的蘆葦。

42、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黃昏,我已經在荷岸站了幾個小時了。彩霞滿天,也是隻有站在這個角度。才能看見一個橙紅的太陽一跳一跳地跳進了大山之中,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清楚地看見遠山那優美的輪廓。這真是一幅難得一見的美景啊!

43、紅色的野草莓,萬綠叢中點點紅,鬨笑了自由的心境。我眼疾手快地伸出靈活的雙手,在草莓刺中穿梭,忙綠。一顆顆甜滋滋的果實落入了口袋。我用嘴品嚐一下,甜蜜的、獨特的滋味刺激著舌尖,享受這一番悠然悠哉的靜心感覺,脣齒溢香,滯留在心裡。

44、西塘河道縱橫,將小鎮劃分成幾個部分,彷彿是在給它注入源源生命力。水很靜,雨很輕,飄飄灑灑的落下,河水就成了被精細磨砂過的玻璃了,明亮但不刺眼,顯得溫潤平滑。

45、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46、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

47、雖然已經是深秋,但太陽仍舊天天上班,給予植物足夠的光和熱,使它們能夠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長得很好。

48、秋天的來臨,也讓小草換上了黃色的衣裳。這時的小草雖然已不像春天的那個嫩娃娃了,也不像夏天那個穿著綠色衣服的小夥子了,但小草依然挺立著,風兒輕輕一吹,它們便把身體扭向一邊,以優美的舞姿博得人們的讚賞。清晨,晶瑩的露珠便會和草葉做遊戲,滾來滾去的。用手接一滴,一不小心,露珠便會滾落到地上,一下子不見了,彷彿也和我在玩遊戲呢!

49、看雪花多美啊!有些雪花是六角形的,但也有一些是不規則的。我感嘆大自然的神奇,能夠造出這麼美的雪景。那飄下來的雪,就像天空撒落的銀沙,撒落在人間的各個地方,各個角落。每片雪花又是那麼的脆弱,入地即化,要融化無數片雪片,地上才會鋪起一層薄薄的雪。再想想,如果要在地上堆成一層五六釐米的雪地,需要多少片雪花啊!

50、春天,隱藏在那嫩綠的青草坪上。那些剛剛探出頭來的小草,正害怕的注視著外面的世界,用小小的眼睛小心地看著每一個從它身邊走過的高大的人類,猜測著他們的行蹤。

51、春天是個魔術師,誰比她更神奇,誰比她更美麗,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臉龐,天空頓時露出了笑顏,明媚的陽光給雲朵鑲上金邊,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馬上睜開惺鬆的睡眼,脫去灰色的冬裝,換上鮮豔的衣裳,她用魔杖點點大地的胸膛,花兒草兒趕緊鑽出被子,仰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絃,河流立刻發出優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悅,春來了!春來了!到處都在唱著春天的歌。

52、海拔2183米的華山,是秦嶺山脈的北支脈,西起渭南,東至潼關,其高兮廣兮,居五嶽之首。不過,稱之雄性的華山,不僅僅是因為它的高它的廣,而是從華山的峰巒之中,你的確能體味到那雄性的氣息!

53、站在高高的山頂向下望去,整個茶園彷彿就像一個聚寶盆,一排排整齊的茶樹從山底盤旋而上,像一個個綠色的堡壘。

54、長廊很美,這種美是一種歷史沉澱的優雅和靜謐,漫步在長廊裡古老的街道上,水巷、石橋、垂柳,使我想起馬致遠的《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感受到一種閒適、淡泊和心靈的寧靜。-

55、那樣的黃昏的美麗在一片光線中亮起來,遠遠地看,宛如是一張巨大的畫幅展開,波光在其上盪漾,一群鮮活的明亮色彩發著光。

56、狂風呼嘯,雪花飄舞,這是冬的景緻;冰雪融化,萬物復甦,這是春的氣息;歡樂像一隻無形的神鳥,無處不在,笑聲像一縷陽光,慢慢融化冰雪,而知識就像一個源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57、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58、秋雨停了,秋天到了,太陽出來了。看,蘋果悄悄地打開了綠葉。秋雨姑娘在田野裡散步。紅紅的高粱看見秋雨姑娘再看看自己,羞極了,把自己遮了起來;稻穀看見了秋雨姑娘,彎了個腰,像是在鞠躬呢!

59、冬卻遲遲不肯謝幕退場,奮力肆放著最後的淫威,意猶未盡,繼續著昔日的冷峻與威嚴,橫眉冷對,給即將登場的春天一個陰冷若冰霜的面孔。

60、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在黃昏天空的雲彩,像是藝術家的油畫,五彩斑斕。等到夜幕降臨,天空出現一輪明月,猶如一根香蕉,照著大地。如果仔細一看,還有可能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東西--在他的右下角,有一顆玉樹,上面掛滿了晶片,在樹上有一個小兔子,它是嫦娥唯一的夥伴玉兔。

61、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豔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62、秋天,老是那樣令人傷感。昨天還瀰漫著生命活氣的綠葉,驀地變得煞黃煞黃的……

63、五月的微風,飄著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著路人的面頰與髮鬢,吹拂著人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有如慈母的雙手。

64、陽光輕鬆的灑在地面上,有些悶熱的風若有似無的緩緩吹著,彷彿空氣中也跳動著些許的不安。

65、走進茶園,那撲鼻耳聞的香味飄至我的鼻間,讓我流連忘返,陶醉在茶園裡。幾場春雨過後,喚醒了正在沉睡的茶苗,小茶苗慢慢地探出了小腦袋,長著細細的、白白的絨毛,過了幾天,小芽慢慢地長大了,像一隻只小鳥的嘴巴。

66、走到一棵茶樹旁,那剛剛長出的茶葉竟像初綻的小花,小巧,又不乏一點調皮。

67、我是沒有去過草原的。但,草原卻是我所喜歡的,一如我喜歡的沙漠和大山。這種喜歡源於內心和生命的深處。

68、隨著耀眼的光芒,穿透了八分鐘的距離,成了波紋送來了粒子,都打在了銀幕上。那是西邊的太陽,東邊的橋。歡呼著,跳起了,指著天空裡,高高的天上掛著,那是一座橋。橋的一端在北面,都是北斗七星的家,另一端在南面,那是天際中的故里。很美啊,那再別康橋的,彩虹似的夢,揉碎在雲層裡,飄過的雀兒說著雲房子的故事,那是家啊。

69、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池塘裡的荷花,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紅著臉,隨著柔風翩翩起舞。紅紅的西瓜瓤,像一塊紅瑪瑙。夏天是快樂的,白天可以與小朋友玩耍,夜晚聽蟋蟀斷斷續續地叫聲,聽風兒把樹葉颳得沙沙作響。夏日的天空是美麗的。白天,雲淡風輕,雲姑娘穿看漂亮的衣裙,好像在歡迎我們來參觀天空。夜晚,點點繁星,在天空中發出微弱的光茫,月亮似乎在向我們微笑。牽牛星和織女星之間像有一座橋似的,好像讓他們早點相聚。

70、青青河邊草,悠悠水長流,燈兒風中搖,霞光雲裡走。那時我的記得有首歌叫血染的風采,我就是聽著那首歌,竄巷子,哼著調,後來知道了還有首歌叫十五的月亮。

71、河的兩岸就是遊園,人們稱它叫“千畝遊園”。走進遊園,首先是一片梧桐樹林。樹林裡,一棵棵梧桐樹就像戰士一樣筆直地站在那裡。樹上枝繁葉茂,大大的葉子擠在一起,好像給遊園戴了一頂大大的帽子,把陽光都擋在了外面。所以,現在即使是夏天,走進這個樹林也感覺非常涼爽。

72、我喜歡在暖暖的午後,享受寧靜的溫馨,淺色的窗臺被陽光分割,縷縷帶著清香。

73、清絕的月色吸引著我,於是披衣出門,踏著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花園,梔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夢。竹影隨韻輕舞,如水月色輕輕穿過,回映著明月的清輝。萬物都在月色中豐盈靈動起來。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猶豫與彷徨都消融在這如水月色中。頓然心悟,豁然開朗。

74、春季的色彩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地面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季,畫家愛描畫春季,由於春季是世界一切美的暢通領悟,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異,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挑選春季離開大地?

75、雨像是搖進了高粱稈,順著稈子直流而下,穗兒淋溼了頭髮,都低下了頭,甩一甩如披著長髮的少女,幾縷青絲,染上酒色。笑紅了,那葡萄美酒夜光杯,等著玉露。枝接上的長葉如仙女的一根腰帶,纏繞著,盤旋著,相互之間交錯。密密蔥蔥,偶爾會有一聲扇動,如開啟了一扇窗,看到了天空很廣闊。

76、朝陽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風乍起,細浪跳躍,攪起滿湖碎金。

77、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78、炎炎的烈日高懸當空,紅色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上,地面著了火,反射出油在沸煎時的火焰來。

79、長廊外飄動的旗幡、高懸的大紅燈籠,與水中倒影交相輝映,一座座石板橋、石拱橋嵌在長廊之間。廊橋街市、水巷人家,這是一座極具江南特色的水鄉,有人譽稱它為東方威尼斯。

80、每次下過雨後,我都會去外面走一走,雨後的空氣很新鮮,雖然是夏季,但是下過雨後天氣依然像秋天一樣,帶著一絲涼意。花壇周圍都散發著泥土的香氣。周圍的花草上面都乘著晶瑩的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顆顆耀眼的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