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經典語錄

1、我覺得我的一生太短,你覺得你的自由太漫長;我是你的南柯一夢,你是我必然到達的終點。

2、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事,那些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些都是隻對我們而言的事,那些都是隻對我們而言的,很好很好的事,它們發生在很久以前,那些發生在很久以前的很好很好的事,只對我們而言。

3、為著彼此深藏的祕密,我們想要傳遞給對方的溫暖,始終無法泅渡至彼岸。

4、我不知道在這個學業為重的世界裡,我要怎樣像小說裡的人一樣,製造出對愛情堅貞不渝的情調。

5、不要丟下我一個。遺落在空無一人的教室裡,誰的私語。

6、終於等到了修真,他指著胸口對我說:“你是我心裡的默默。”只是這次,他說的好憂傷。

7、一小部分的影子隨著忽忙合上的書本被夾在了裡面,即將進行一場短途的旅行。

8、如果我們能真正地舉重若輕起來,至少在表達上,該是多麼好。

9、想我的時候,可以做一個紫色的夢,我會在裡面不停的旋轉,旋轉,然後塞滿你的心間。

10、從今日起,看書,寫字,彈琴,畫畫。給每一個日子去一個溫暖的名字,做一個賞心悅目的人。

11、我又搖頭又點頭,我想說我沒生氣,我只是怕那些漂亮的女生把我的修真搶走而已。但是後來,修真就沒理那些女生了。

12、我只是想要和你跨越頭頂上這片天空,就像跨越了永遠一樣。年華嘩嘩啦啦的扭轉著,可是誰曾經出現在誰的記憶裡這些只有自己知道。

13、我唯一的信仰就是能牽著你的手一直走下去,走到盡頭再看到底錯到哪裡。

14、你說你,永遠記得這溫暖。你說你會因為那一點溫暖,勇敢地活下去。

15、我卻要花一生的精力去忘記,去與想念與希望鬥爭;事情從來都不公平,我在玩一場必輸的賭局,賠上一生的情動。

16、可笑,卻又浪漫。可是,即便努力用浪漫裝點的心情,也只能在擁擠的車廂和發散著異味以及別人年你的面板面前脫下虛張的武裝。

17、計算著拋物線的週期,想想這個著週期重現的點。彼此相像著,卻又恆定的疏離著。

18、是了,世界沒有圍著我轉,憑什麼希冀別人在我死的時候記得我?

19、或許你並不知道,僅你消逝的一面,足以讓我享用一生。

20、遇到你時,我尚是一張白紙。你不過在紙上寫了第一個字,我不過給了一生的情動,心底有了波瀾。但我知道波瀾總歸平靜。

21、我見過你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軟的笑意,在炎涼的世態之中,燈火一樣給與我苟且的能力,邊走邊愛。

22、我有時候想,我只是想一直看著你,為什麼最終什麼也沒做,你就憑空消失。

23、靈魂噴薄影子躑躅,一些事情漸漸變得淡滅,你知道它存在過,但卻已經忘記怎樣的存在過?

24、謝謝你曾經的存在,存在於我記憶裡最深處最美好的位置。謝謝因為有你我的記憶裡只存在這些毛茸茸的輪廓。它們有著明晃晃的光圈叫我一直幸福者。

25、在夏日的陽光下,依在樹旁等待他的身影。嘗試在千百萬人之中一眼就找到你。看你越過茫茫人海,腳步輕輕,他國有愁情緒,向我奔來。

26、僅僅是那些隔著一個世界的溫暖,在無數次拐曲迷失之後,平安的到達彼岸。

27、待這所謂常有的羞悔躁動於立在空無一物的原野好久好久之後,便不得不承認,大概只剩風離去時最後一批落地的那麼少量又輕卑的莫名又想必廉價無用的酸楚。

28、他們說,遙望著摩天輪的人,其實都是在遙望幸福。

29、風空空洞洞地吹過。一年又這麼過去。而來年,還要這麼過去。我不知道是安穩的背後隱藏著沮喪,還是沮喪裡終歸有安穩。只是我們,無法找到。

30、所謂記憶,就是因為要儲存住“喜歡”才奢侈的存在吧。

31、以後,只要維持一定距離,舀上些許深水,沸騰半分,便已足夠。

32、月有著此去經年裡鼎盛的一段荒涼生活,但其中有蓬勃生機,春花已落,夏葉未老。

33、不屬於這裡,不屬於我到過的每一個世界,也不屬於我曾經存在的地方。

34、生命若給我無數張面孔,我永遠選擇最疼痛的一張去觸控。

35、那好像就是一段危險的旅途。而我從一開始就被自己親手用安全帶束縛在這個副駕座上不得逃脫。

36、三百年到會在轉瞬之間。只是,這次不想再等待了。

37、你在時光中邁出的腳步,跨過的道路,多年之後,還記得回首遙望麼?還想過回頭麼?

38、我們明明都會料到事情的結局,卻要走一段很遠的行程去探索它的意義,我們的路途,不過是在毫無意義的上演一個鬧劇的圓。

39、因為沒有人關懷,卻又一直受傷害,甚所以才想召喚出另一個世界的力量。而自己唯一的朋友,也竟是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唯一的依託。

40、那樣也好。在錯失了整個世界之後,備受傷害的心終於不需要再顧及他人的想法。

41、捕捉白色的夢想,裝進跳動的心房,曾經年輕的你,永遠年輕的你。

42、那句卡在喉嚨裡的話,此刻融化成了鹹鹹的液體慢慢湧上眼眶,緊接著伴隨一陣物是人非的暈眩絕塵而去。

43、也許,有的人,是有的人的劫數;而有的人,就是有的人的拯救吧。

44、什麼正道,什麼正義?你們從來都是騙我,我一生苦苦支撐,縱然受死也為他保守祕密,可是,我算什麼!

45、我之所以看你的背影會流淚,並不是因為我傷心。而是我知道,無論多少年過去之後,此刻你揮動著手臂朝前奔跑的樣子,都不會退色。

46、我只是想要和你跨越頭頂上這片天空,就像跨越了永遠一樣,年華嘩嘩啦啦的扭轉著,可是誰曾經出現在誰的記憶裡這些只有自己知道。

47、如果世界一直維持著這樣的姿態,該有多好。如果能不被鋒利的世界挫傷,該有多好。

48、也許一個人要走很長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變的成熟。

49、有一瞬,想要伸手去碰的念頭。來自光的久遠的溫柔。

50、人影隱隱閃現,卻又在不經意之間,匿於塵埃之間。

51、我知道我們遲早會輸給時間或者世情,但不知道會輸得這樣快。

52、所謂甜蜜的負荷,即使再甜蜜,始終也是負荷吧。

53、人生路那麼長,每個時刻都有人與自己邂逅同行離開。感激他們豐富了生命,然後就這樣子,慢慢的成長了吧。

54、只是終究有人,讓那個多年前偷偷深藏在心底的隱祕之願實現了麼?

55、你知道嗎。我會依靠著你所給的溫暖在第一時間裡認出你。並且依靠他們,去追尋你所在的那個彼岸。但這是因為,你所帶來的光芒,足以逾越一個世界遠的距離。

56、愛情裡,總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

57、這個城市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快速的鼓點,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58、因為對方並不是喜歡自己。因為自己認為喜歡自己的對方並不是喜歡自己。因為自己認為喜歡自己的對方並不是喜歡自己而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對方。

59、我是不是到現在才突然發現,我走了那麼遠,原是為了漂泊。但事實上只是發現那些遠離我身後的,對我有多麼重要。

60、一如繡著絢麗圖案的地毯,華美柔軟的質地色澤是用於展現的表面,而底下究竟蓄著怎樣的毛刺和灰塵,只有打掃時的自己清楚。

61、什麼時候會突然喜歡上一個人,其實他們並不知曉,也許僅僅因為一個不經意的表情或手勢而已。

62、我是不是已經等待了太久?還是隻能陪他到這裡。

63、在相互比較的兩個人裡,輸掉的一方往往會昂起脖子無比自卑地仰望對方。

64、我想你,安靜的看著我,眼神像流動的水。

65、甜是愛。澀如思念。而湯之濃稠都是內心待解的焦灼心態。

66、那些被自己一廂情願所認定為平滑而空白的過渡裡。你忘了絕望與悲傷曾帶著怎樣巨大的羽翼從上方尖嘯而過。

67、希望那些我沒有做到的,可以讓你做得更好。

68、馬山不會明白,青春是可以浪擲的,但是人卻不可以。有些人,一旦失去,就是一輩子的事情。

69、一些事情漸漸變得淡滅,你知道它存在過,但卻已經忘記怎樣的存在過。

70、那記憶中最溫暖的笑容是不是終有一天會發現那條橫在兩人之間難以逾越的溝壑,而最終消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呢!

71、惡意的行為或語言撥開心靈自我防護的層層厚繭,把血肉之軀暴露在外面。

72、你心中苦楚,天知我知,我不能分擔你的痛楚,便與你一道承擔。總希望有一日,你能與心中愛人,歡歡喜喜在一起的。

73、不知道明天會不會還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要離開。但確定的是不可能永遠存在吧。

74、我相信在更早之前,那時沒有悲喜的世界,直到音樂駕馭了盤古,盤古駕馭了日月,日月落下渺茫的塵,先是被腹蟲吞食了,而後渾濁的水裡才出現了我們。

75、鳴謝那些生命中帶來幸福的人們,無論你們現在還是過去式。年輕,本來就是一處忘了又記起,美化又可笑的戲。

76、原來只要是分開了的人,不論原來多麼熟悉,也會慢慢變得疏遠。

77、可是修真還是一天一天的憔悴了,戴著翅膀的幸福,它就這樣飛走了。

78、不要輕易用過去來衡量生活的幸與不幸,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綻放美麗的,只要你珍惜。

79、人事音書,亦不過是冷漠,那些蒼白的反抗之後,有著更蒼白的妥協接踵而來。

80、世界在龐大的雨水裡變得安靜。變得孤單。變得寂寞。變成了一個讓人悲傷的星球。

81、從來沒有人寧願相信常理,或者用三段論嚴格解釋自己的遭遇。因為很美的事情本身就是一場證明,證明你曾進這樣無遮攔的遇見過美好。

82、過去的一天天像撕日曆,不要了的丟進紙蔞,等到有一天極度希望時間倒流,卻再也找不回昨天了。

83、不知幸或不幸,我發覺,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把它們捲走。於是等待也變得可有可無。

84、我們都對了還是錯了,我們都愛了但是忘了,走的時候你哭了還是怎的,我只是疼了,但還是笑了。

85、我選擇讓你回到那個世界,選擇讓你去彼岸等著我找到你,並不是因為你給我的回憶讓我充滿勇氣。而是因為,對方是那個一定會讓我找到的你。

86、夢境與現世混淆,虛幻和真實顛倒。夢境成為真實,現世被虛幻代替。

87、畢竟"厭世"這種事情,放在年少時期,或許還可以作為青春期特有的Pose朝世人擺擺。一旦長大,看著身邊的朋友全都在為生存奔波忙碌,反倒沒了呻吟的臉面和膽量。

88、我已經聽見所有的憤怒終於化作巨大的海嘯,在我的身體裡冷漠地模衝直撞,壓迫我撕扯我,那個僅剩的理智的我瞬間分崩離折。

89、悲傷是相對的,微末的悲傷終將在更加沉重的悲傷面前變得幼稚可笑。我以為只要心臟還在跳動,那麼我們就能承受這種悲傷。

90、新傷覆舊傷,蓋不及,修不好,唯有勇敢是唯一自救武器。

91、我從來沒有想過能和誰產生如此深的羈絆。你帶給我的,不知是我應該感激的回憶,還是無論如何也洗刷不掉的痕跡。

92、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93、人類的世界,很痛苦。猜測嫉妒毀滅損壞。

94、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凍,路遠馬亡。

95、或許明明花費了更多更重的能力承受這樣突兀的消失,卻也早已失掉了追究的意義。

96、我從地上站起來,擦乾臉,像勵志歌曲裡面寫到的水手那樣咬著牙低著頭上了岸,並且以活著的姿態。

97、我希望我自己,未來還能遇見你。對不起,我真的無法用等待去比喻。

98、沉浸於黑暗的過去,無法逃避的黑色時光。然而在內心深處被黑暗吞沒之處,在那樣一個汙濁的地方,卻有著難以置信的光亮。

99、在黑夜與白晝的罅隙中,留下交不清醒的,混沌而溫暖的世界。

100、我想,我會化成跟隨在你身邊的那陣風,在你輕舞飛揚的時候,悄悄地托起你的髮梢,你感覺到了嗎?風不再沒有味道,而是淡淡地夏天。

101、那時的我很喜歡吃糖,修真的口袋總是塞著滿滿的,但是他不讓我吃多,他說我會長蛀牙,那是要拔掉的。嚇的我不敢抗議,因為我怕疼。

102、和修真並肩走在一起時,他會用手攏住我的肩頭,我會偷偷的抓住他的衣角。這樣就算修真放開我時我也不會害怕,但是他從來沒放開過,我也沒有。

103、我們都被時間推搡著奔向這個喧囂繁雜的世界。可是明知不能阻擋寂寞分離悲傷,還是會渴望去面對這樣的生活。

104、房間裡的時光彷彿靜止在某處,周圍的一切都染上了一層細灰。

105、如果我有一個祕密必須有人知道,我希望那個人是你。

106、那是從來不曾快樂的坐在你身邊的我——可悲的是,在曲終人散之後,我才恍悟,原來再也不能有你坐在身邊,我才是真正的不快樂。

107、有那麼一瞬間,我們的門打開了。可我們都是怕受傷的人。

108、因為是血肉相連的親人。所以許多話反而就成為禁忌。交流是羞恥,親近是羞恥。唯有通過相互苛求和中傷來表達對彼此的愛,才是理所當然。這是多麼可悲的事實。

109、我說人生啊,如果嘗過一回痛快淋漓的風景,寫過一篇杜鵑啼血的文章,與一個賞心悅目的人錯肩,也就夠了。

110、年輪嘩啦啦地扭轉著,可是誰曾出現過誰的記憶裡這些卻只有自己知道。緣分這種東西,又怎麼會像是某個制定的目標,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得到呢?

111、左邊是白晝,右邊是黑夜。中間是混沌白光的世界。

112、因為依賴一份只有我記得的回憶,我已經長大。長到可以勇敢的面對人。

113、所以如果有不幸你要自己承擔,安慰有時候捉襟見肘,自己不堅強也要打得堅強。還沒有衣不蔽體食不果腹舉目無親,我們沒有資格難過,我們還能把快樂寫得源遠流長。

114、那是從來不曾悲傷地坐在我身旁的你。那是從來不曾快樂地坐在你身旁地我。可悲的是,在曲終人散之後。我才恍悟,原來再也不能有你坐在身邊,才是真正的不快樂。

115、內心裡未表達的話,都哽塞在喉間,想找到一個人傾吐訴說,然而被光明驅散了每一處黑暗,都是荒蕪。

116、就算是為讓我知道,我應當活著,去尋找你生活的那個溫暖的彼岸。而你應該永恆的在那裡,等我到來。

117、我以為我隱藏得足夠好,可是沒有想到連最遠的人都知道我過得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