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入京使》原文及翻譯賞析

1、不要拿相對論考愛因斯坦,就像不要拿木炭烤肉。

2、夜再漫長,也比不上一首永遠寫不完的歌漫長。

3、四個和絃就能唱出一個世界,我最愛寫這樣的歌。

4、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至少在我的心中,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5、圓,是自然的極致,是宇宙萬物存在過程中的最穩定樣貌,最初與最終別無選擇的細胞或白矮星。你看太陽、你看地球、你看月亮,你甚至能觀察一滴水,它們都像胎兒緊緊的蜷著身體,背對宇宙。

6、世界上還有很多美麗的事物,如果上帝不給我們,就自己去創造。

7、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一生等一次,發光。

8、要餵飽自己很容易,要實現夢想也很容易,但要同時餵飽自己又實現夢想就不容易了。謝謝你們、餵飽了五月天!謝謝你們、實現了五月天的夢想!

9、跟我合作的很多女生其實都拒絕跟我接近...因為他們說怕歌迷會不開心。

10、有時候,聽聽以前的歌,就好像房裡有人在撥橘子,剎那間整個房間都是回憶的味道。那真的很好。時間他會忘了,但在歌裡,始終不會忘。

11、都說「風雨見真情」,但是沒有風雨,只見真情,不知道有多好。只怕我們都是健忘的,風雨遠離,真情也跟著遠去。

12、人生要升級成新版比較不容易。要走過很多離別,嘗過很多感傷,流過很多眼淚,然後人生就會升級成新版。

13、我常常幻想,有一天能在異鄉的街頭與你巧遇。所以我了愛上旅行。

14、每次發現自己還沒準備好,就不知不覺地醒在大人的世界裡。大人的世界蠻累的,說明書都厚厚的一本。大人的世界蠻徒勞的,常常努力地把一件事做好了,卻發現不能滿足所有人。大人都很奸詐。大人不能隨便哭。我不想長大。

15、如果看不到北極光的話,看北極熊脫光光可以嗎?

16、一本漫畫,就是一個幻想的世界,投身那幻想的世界,讓我在殘酷的瘋狂世界邊緣,有了一個暫時喘口氣的避瘋港。

17、擦肩而過萬千的生命,上一秒他是路人甲,下一秒撞進生命裡,慢慢學會不追問原因,人間有多少的遺憾,就會有多少的驚喜。

18、我們不曾共同經歷那個在電視前一起看人類登陸地球的年代,但我們有幸一起看到比登陸月球更偉大的畫面。很開心,與你一起看著這個歷史時刻。

19、突然發現,能夠不變,有時候就是一種最難得的幸福。

20、未來的某一天,你會發現,十八歲時你放得一個屁,都是香的。

21、只照顧自己,不照顧別人,世界的路會越來越窄。學會照顧別人,世界的路才會越來越寬。

22、有時候一個人靜靜發呆,讓想像如天馬般在夢幻國度中闖蕩,得到專屬於自己的快樂與惆悵也是一種幸福。不真實的完美與不完美的真實,只要能夠知足,都很棒。

23、幸福跟幸運不同。幸運只能偶爾與你擦肩而過,但幸福是能讓你緊緊永在懷中的。

24、當評論轟轟烈烈,當排行沸沸揚揚,世界上有那麼多事情,我們無法強求,也不願強求。我,只求沒有遺憾。

25、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也不在你的左右了請你偶而可以想起我,我會給你我所有的感謝因為你是我的一切,因為你是我的所有,因為你是唯一讓我名字存在的人。

26、一個人一輩子只寫一首好歌的話,那是幸運,如果是能一直寫出來的話,那就是靠努力。

27、其實我們都能同時看到同一個月亮,地球並不大啊。你從海王星看過來,會發現我們一直都那麼靠近。

28、旅行就像飛行,我們拋棄了肩頭上的重量,一路闖進天空中那種非現實的蔚藍。一種星球上更接近於舟、奢侈的湛藍。在這似乎是漫無邊際的無垠之下,充滿重量的空氣中,存在的是戰士被我們拋棄的,名為“生活”的事物。

29、年輕是一列出軌的快車,明知道自己會一頭撞上,還是會全速駕駛。所以在年輕的時候最好選擇自己想做得事,並努力完成它,從而體會其中成功的喜悅。

30、如果時光真的能倒流,那麼一切就不那麼珍貴。

31、傷口痊癒之後,疤痕會留下,提醒我們要記得那曾經的痛楚。

32、也許你說,有很多事情,不是渺小的自己可以控制與掌握的。但是至少,我可以決定,怎麼看待今天的自己。

33、也許我們這一生,不會遇到什麼萬世悲鳴的驚濤駭浪,但每個人都能活得勇敢而飽滿,留下一張一張寫滿回憶精彩的照片。剩下的人生還長著,請與我緩慢的航行,看著風景向前。

34、喜歡到一個程度以後就自動會進位,變成所謂的愛。喜歡是愛的暖身動作;愛我的人不要急,等我累積多一點的喜歡,我就會愛你。

35、常常找你的同學出來吃吃喝喝聯絡感情,惆悵就可以收起來夾在紀念冊裡。

36、沒有語言的那些時刻,總是讓我留下最多的回憶。

37、曾經沒有憂愁,曾經風和日麗,曾經看著風箏滑翔在天真歲月裡。身邊的人們給我最溫暖的天氣。我把對你的感謝藏在照片裡。

38、與每個城市的回憶,都在回看照片的時候,沖泡回那些充滿顏色與氣味的片刻。

39、對於這個世界,我們妥協的夠多了,至少在音樂裡面,我們再也不要妥協。

40、生平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我已經寫了三十幾年,到現在,還在寫,因為它也是唯一的一部。

41、愛做夢的人是不睡覺的,累的時候窩一下就好。

42、沒有語言的那些時刻,總是讓我留下最多的回憶。人生一如凝望著無言的風景,總是說不出的感覺最扎人。你是否曾經一個人走著,在風吹來的時候,試著閉上眼睛?當太陽如此接近地平線,幸好能讓看著個方寸天地的自己,決定這是日出或日落。那,就是未來吧。

43、人生一如凝望著無言的風景,總是說不出的感覺最扎人。

44、蟬聲跑在前面,鳳凰花落在後面,陽光踩在鞋底下面,雨水偶爾落在五月上面,而比起六月,我們都慢了。

45、很多事情一開始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願意相信,結果有時候還可能超乎預期。

46、一輩子能看過幾本精彩的小說?一輩子能夠聽到幾首令人流淚的歌?一輩子能夠有一幾次難忘的旅行?一輩子能夠愛到有劇烈的心跳的感覺?誰知道。我不知道,也許沒有人知道,我們在那茫茫的未知之中,看似庸庸碌碌的流轉著所剩無幾的生命。也幸好那期待未知的心情,又為我們默默的添上了好奇的新柴火。

47、風雨之中,總是期待彩虹,讓永不喪志的笑容,變成別人永遠記得的我的臉孔。

48、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49、方,是人類的傑作,大自然從不給直線,你遠看地平是線,更遠看卻還是蒼芎下一弓。你看北京城廓到紫禁牆桓、你看你蝸居的方盒子,你看以自由落體之姿投奔黑咖啡的那塊方糖,都是人為。

50、我一直認為,人生唯一的敵人,就是昨天的自己。

51、當相機開始擁有人臉搜尋對焦,人們的孤獨可恥率應該大大的下降了。喜怒哀樂都逃不過那小白框,是人的話,都逃不過吧?只怕你對著我或我們團員拍,小白框卻始終抓不到所謂的人臉。對不起,我不是人,我是帥哥。

52、命運偷走如果只留下結果,時間偷走初衷只留下了苦衷,你來過然後你走後,只留下星空。

53、即使放逐流浪過一片荒涼,心中仍始終堅定守護著絕不肯退讓的殿堂!

54、我沒錢,沒成就,但是我有夢。我很狂,我很瘋,我為自己活。

55、節目有尾聲的時候,幸好,人生並不是,有一天,我們會拄著柺杖上臺,只要你們肯把手中的熒光棒換成柺杖一起帶來的一天,我們,還是會為你們而唱,這是,你和我的追求。

56、寫歌的人,孤獨的時光比起別人常常多得多。

57、所謂的空間,一向無言。但當你用心傾聽之時,卻又熱切的訴說著無限的期待。

58、放肆不一定要出走,無聊也不等於生活。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一本書,一首歌,一個夢想,無趣的生存,也能變成有樂的生活。

59、漫遊在名字不詳的風景裡,當一朵沒有過去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