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此失彼造句

(1)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兩面性,即剛柔相濟,再剛強的人也有柔和的一面,再柔和的人也有剛強的表現。

(2) 日月合而為明,是說剛易折,柔易彎,剛柔相濟,一張一弛才是學習、生活的好方式。

(3) 現代企業既能制定出剛柔相濟的企業戰略,又能把握住形成勝勢的四大要素,還能講究比翼雙飛的運作藝術,就一定能夠不斷提高產品的市場佔有率,實現市場最大化,從而保證企業效益最大化。

(4) 為人處事須剛柔相濟,事情才可能處理得最好。

(5) 剛柔相濟,一張一弛。蒼松弱草,各雍風姿。高大弱小,各有情智。海濤拍岸,浪大湧泚。剛烈臣服,最為明智。

(6) 他們從事的工作是剛性的,音樂則是柔的,剛柔相濟,一張一弛,漸臻佳境。

(7) 丈夫性情剛強,妻子溫厚,他倆可說是剛柔相濟。

(8) 父母希望他長大以後能剛柔相濟,一張一弛,所以取名張亦弛。

(9) 婺,二十八星宿之一的女宿星(造句網整理),象徵著女人的智慧和剛柔相濟。

(10) 他的榜書作品,磅礴大氣、剛柔相濟、神采飄逸,備受名家讚譽。

(11) 晶瑩的水劍當頭斬下,石人笨拙的曲臂護住頭臉,剛柔相濟的水劍在石人巨大的手臂上斬出一條深深的劍痕。

(12) 練成之後剛中有柔,柔中有剛,剛柔相濟,天下無敵!五年後,李志常已經十二歲,這日丘處機又帶了位弟子回重陽宮,俗名叫尹平,入門之後自然叫尹志平。

(13) 剛柔相濟,氣之沉著,力能扛鼎,筆中有物,下筆有神,爽然而秀,蒼然而古,凝然而堅,淹然而潤,其輕重徐疾、偏正曲直皆出於自然而無浮滑鈍滯之美。

(14) 好剛柔相濟的內力!瘦小身影抬起頭看著老者,宛如一潭死水的目光終於出現了別樣的情緒——警惕中夾雜的羨慕,於此同時,他單薄的身軀卻在使勁的往後退。

(15) 柔中有剛,剛中存柔,不偏不倚才是中國人追求處世之理想的最高境界。

(16) 水默默無聞地滋潤萬物,給大地帶來了無限生機;水悠然安詳地處在最低位置。給人們樹立了有容乃大的榜樣。水靜如明鏡無塵動似龍蛇翻滾,給大自然剛柔相濟的好處。

(17) 柳樹千絲萬縷,與蒼松翠柏剛勁、挺拔的風格迥然不同。另外,它柔中帶剛,剛柔相濟。你瞧,池塘邊,柳絲低垂,婀娜多姿;你看,池塘中,柳影搖曳,臨風起舞。柳動影隨,它就像是對鏡梳妝的少女,又如舞袖飄飄的仙子。

(18) 但是愛護學生也不能遷就學生,對他們一定要嚴格要求,做到剛柔相濟,一張一弛。

(19) 許多時候,我們一廂情願地誇大了痛苦的濃度,而縮小了快樂的廣度。所以我們往往覺得快樂稍縱即逝,痛苦卻揮之不去。然而,我們若能沉默的微笑,也許就沒有什麼荊棘可以刺破我們剛柔相濟的鎧甲。

(20) 扣顆鈕釦,繫上父親的愛;摸摸腦袋,那是無言的愛;堅定果敢,那是行動的表率;言語少,那是剛柔相濟的愛。細節見關愛,父愛暖心懷。祝父親節日快樂!

(21) 文明是和平鴿,漂洋過海,傳遞世界和平的資訊;文明是紐帶,剛柔相濟,讓中華兒女心與心相連;文明是路燈,散發光明3du.tw,指明我們前進的方向。

(22) 公文寫作蘊含著豐厚的審美品格,它以陽剛為經,以陰柔為緯,呈現出剛柔相濟、氣勢雄渾、文質彬彬的和諧美。

(23) 用法要訣是乘人之勢,借人之力,出勢要伸展自如,勁力要剛柔相濟,動作要聲東擊西,進退要虛實隨機。

(24) 此拳的風格特點是以柔而剛為主、以剛而柔為妙,遇敵則相機而動,剛柔相濟,虛實並進。

(25) 只見清玄四肢緩緩,呼吸綿綿,中正安舒、輕靈圓活、鬆柔慢勻、開合有序、剛柔相濟,動作如水漫金山,綿綿緩緩,卻又連綿不斷。

(26) 新疆因為民族眾多,且和邊境外勢力多有往來,因此,歷史上的治疆經驗,往往講求剛柔相濟、寬猛並濟。

(27) 八卦掌以走為上,要求意如飄旗,氣似雲行,滾鑽爭裹,動靜圓撐,奇正相生。

(28) 隨著時間的積累,真氣保護層會越來越凝實,逐漸向著護體真罡變化,但只有突破到先天第二層時才會真正練出罡氣,氣如鋼絲。

(29) 林月陽的招式大劈大搓,放長擊遠,粗獷豪放,凶猛沉實,雄渾有力,舒展大方,卻又內外兼顧,剛柔相濟。

(30) 大劈大搓,而又內外兼顧,剛柔相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