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鴻毛造句

一、晚飯後,老人們聚在大樹下談天說地,好不熱鬧。

二、酒桌上大家正在分分談天說地,突然間小明放了個超響的屁,此時的談話聲戛然而止。

三、咖啡給他們談論的話題注入了甜蜜,他們談天說地、聊朋侃友,但離愛情,卻相距甚遠。

四、課間十分鐘時,同學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好不熱鬧。

五、茶餘飯後,他常和幾個朋友外出散步,談天說地。

六、幾個人坐在一起海闊天空,談天說地,連本來要睡覺的也不覺得困了。

七、每年春節,我們幾個同學聚到一起談天說地,快活極了。

八、課間休息時,同學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好不熱鬧。(造 句 網)

九、每逢中秋,皓月當空,闔家團聚,品餅賞月,談天說地,盡享天倫之樂。

十、朋友,我想你了!把酒言歡不見你,心裡多了一份愁;談天說地不見你,心裡多了一份念。願你生活如春天晴朗,心情如夏天火熱,萬事安好!

十一、乘著快樂航班,四處遊玩別讓腿腳勞;朋友談天說地,整日聚會別讓腸胃勞;放棄疲憊壓力,整夜娛樂別讓眼睛勞;五一假期即將到,快樂歸快樂,注意休息才是最重要!預祝勞動節快樂!

十二、週末休息時間短,朋友不妨聚聚餐,談天說地侃大山,寂寞孤獨會走遠,遠離煩惱看不見,心情快樂身輕閒,祝福收收心溫暖,願你週末心裡甜。

十三、少年夫妻老來伴,孤男寡女夕陽紅,相濡以沫度歲月,談天說地快樂至,酒是陳的香,晚霞分外紅,祝天下的老夫老妻晚年幸福,共同唱響最浪漫的事。

十四、看山看水好風景,看豬看狗好畜牲,談情說愛好心情,談天說地好事情,有我有你好今生,有我沒你錯此生,沒我有你悔此生,沒我沒你沒此生,和你表白賞風景,天地隨心好心情。

十五、大堂特為您與新知故交談天說地而設。身在喜來登,您心屬此。

十六、校園裡的水池旁幾位小朋友正繞著水池嬉戲著,老人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坐在水池旁談天說地談古論今。水波在盪漾著,映著四周的燈顯得波光粼粼。

十七、夏天,溪水嘩嘩的流著。我們小孩子在河邊玩耍嬉戲。大人們在樹陰下談天說地。知了在叫著,好象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鳥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愉快飛翔。在那美麗的田野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十八、我算是個比較隨和,內心柔弱的女孩。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想找個殼把自己蓋住,躲起來,一個人哭,一個人笑,可是這樣的內心世界太孤單了。於是,現在我學會了交朋友,和朋友談天說地,分享快樂,分擔憂愁。

十九、新年之特殊行動:開心地笑,要驚天動地;瘋狂地侃,要談天說地;放情地唱,要呼天喚地;瘋狂地吃,要歡天喜地;踏心地睡,要昏天暗地;資訊傳情誼,要謝天謝地。祝元旦快樂!

二十、問題:未能把握原文虛化性描寫體現的文字誇張的風格,如“天南地北,天上地下,天文地理,談天說地,百無禁忌”,譯文基本上是字字對應,而且對字面意思也曲解了。這是機械式硬譯。

二十一、奉天承運,生活詔曰:2013新年特殊行動:驚天動地開心笑,談天說地瘋狂侃;呼天喚地縱情唱,歡天喜地瘋狂吃;昏天暗地踏實睡,呼風喚雨財源滾!祝元旦快樂!

二十二、常懷一顆感恩心,傳遞和諧福臨門,勞逸結合常健身,愉快工作爽精神,知心朋友有一群,互訴衷腸淚無痕,古今中外到如今,談天說地少鬱悶,春風得意降好運,神情矍鑠駕祥雲,祝你週末最溫馨,幸福快樂每一分!

二十三、小暑日來臨,祝福送給你:願你做人知天知地,做事大有見地,愛情天長地久,口才談天說地,事業通天徹地,朋友死心塌地,友誼鋪天蓋地。

二十四、誠心不曾感天動地,誓言沒有驚天動地,愛情沒有歡天喜地,人生不求經天緯地,只想和你談天說地,哪怕經歷冰天雪地,你嫁給我謝天謝地,和你一起寫下幸福的鋪天蓋地。

二十五、工作很辛苦,要注意多休息,聽聽歌一身輕鬆,跳跳舞舒筋活血,喝喝酒談天說地,只有健康才是最要緊的,朋友在忙也的多聯絡,天天快樂常隨身!

二十六、驚蟄來到春風蕩,春意盎然心情爽,萬物復甦陽光壯,花開色豔讓人享,談天說地踏青去,領略春光好風尚,祝朋友驚蟄快樂,心事成日日甜蜜。

二十七、快樂,與你出雙入對,形影不離;幸福,與你長相廝守,不離不棄;朋友,與你談天說地,情誼綿綿;問候,與你今生有緣,暖你心房:願你開懷,心花怒放!

二十八、曾經我們一起上課一起逃課,曾經一起吃飯一起搶零食,一起挨批一起受罰,一起談天說地。如今想起那所學校…想起了那間教室,想起了那條路,想起了那群人,勾起了我們人生中最青澀的記憶…我的花樣年華…【轉給你的老同學,請記住我們在一起的青蔥歲月】。

二十九、奉天承運,皇帝詔曰:2015新年特殊行動:驚天動地開心笑,談天說地瘋狂侃;呼天喚地縱情唱,歡天喜地瘋狂吃;昏天暗地踏實睡,呼風喚雨財源滾!祝元旦快樂!

三十、雷聲響,好運驚天動地;春風來,快樂鋪天蓋地;陽光照,事業開天闢地;雨水澆,成功頂天立地;萬物蘇,健康談天說地;驚蟄到,願你歡天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