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臭萬年造句

1、誤會往往產生於不負責任的以訛傳訛。

2、我向來要求眼見為真,才不會被以訛傳訛的傳聞所愚弄。

3、報刊上使用的語言要認真推敲,反覆斟酌,不要以訛傳訛。

4、他們以訛傳訛,說得活靈活現,於是普普通通的一股泉水變成救命神泉了。

5、文化大*命中,別有用心的人以訛傳訛,三人成虎,致使不少好人受到迫害。

6、大動亂中,別有用心的人以訛傳訛,三人成虎,致使不少人受到迫害。

7、對於小道訊息,我們要動腦筋分析,不要以訛傳訛。

8、近來報紙喧騰一時的影星緋聞事件,原來是以訛傳訛,根本就是誤會一場。

9、聽說彗星出現就會引起災害,長久以來以訛傳訛,竟然有人信以為真。

10、這塊石頭原只是塊石敢當,不知為何以訛傳訛,變成了具有神力的石頭公。

11、這個訊息在街談巷議中以訛傳訛,讓當事人錯愕不已。

12、近來報紙喧騰一時的影星緋聞事件,原來是以訛傳訛,根本就是誤會一場。

13、她才訂婚,怎麼會以訛傳訛說她已經生了孩子?

14、清晨我躲在大樹下聽那些習慣議論著的大媽們以訛傳訛的話。

15、人們就這樣以訛傳訛,把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江湖醫生吹捧成能普救眾生的活菩薩。

16、古時候有個人跟別人說自己吐的痰裡有根雞毛,結果以訛傳訛,人們竟傳說他吐出了一隻雞。

17、這是三人成虎的事,必須辨明真相,以免以訛傳訛。

18、對道聽途說的事,要辨明是非,不能以訛傳訛。

18、造句網儘量原創和收集高質量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還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19、報紙以訛傳訛,報導了某位影星自殺的訊息,讓該影星啼笑皆非。

20、彗星即將撞地球?這是以訛傳訛的訊息,不可深信。

21、這事關係人家的名節,千萬要慎重處理,不要以訛傳訛。

22、不要輕信小道訊息,否則以訛傳訛,影響就壞了。

23、謠言從不止於智者,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都是以訛傳訛,只有在真正的事實擺在面前的時候,他們才會接受真相。醉瘋魔

24、“名牌“以訛傳訛,大家爭相搶購,最後往往掩蓋了“名牌“真正存在的核心價值。蔣勳

25、世間之人,貪生惡死,不死鳥的傳說在以訛傳訛下竟成了真實之事。

26、現在有一種風氣不好,就是喜歡聽小道訊息,並且不加思索的傳播這些訊息,以致往往以訛傳訛,無事生非。

27、有些人讀不準字音不去查字典,而是鸚鵡學舌,人云亦云,別人怎樣讀,自己就跟著學,結果是以訛傳訛,一錯再錯。

28、當中有不少民間道聽塗說的小故事,經歷百年似假還真的口耳相傳,以訛傳訛,演變成一個個眾說紛紜、真假難分的奇聞、傳說。

29、篆文及其篆楷對應錯漏現象在古文獻中比較嚴重,但一直未引起學界,特別是出版界的重視,往往以訛傳訛。

30、史家多以曲筆記述方孝孺的“十族”殉難事件,史料中也存在著以訛傳訛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