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訂造句

1. 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

2.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3. 靈感,是天才的女神。她並不步履蹣跚地走過,而是在空中像烏鴉那麼警覺地飛過的,她沒有什麼剽帶給詩人抓握,她的頭是一團烈火,她溜得快,像那些白裡帶紅的鶴,www。3du.tw。tw叫獵人見了無可奈何。巴爾扎克

4. 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太陽邁著蹣跚的步子走來。

5. 老奶奶躬著腰,手裡拄著根柺杖,步履蹣跚的走著。她滿連皺紋,但很容易讓人看出來她是個飽經風霜的老人。她小心翼翼的,另一隻手不時的捶著腰,時而又咳嗽幾聲,讓人不免想要攙扶她一把。

6. 所慮時光疾,常懷緊迫情,蹣跚行步慢,落後最宜鞭。董必武

7. 爺爺腿腳不靈,走起路來步履蹣跚。

8. 一群鴨子蹣跚著向河邊走去。

9. 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

10. 煙花散,情緣盡。於是,我只能蹣跚著走過我們一起走過的小徑,用冰涼的雙手,捧起殘落的花瓣,默默地,告慰潮漲的思念,祭奠我們的曾經。

11. 在崎嶇的道路上蹣跚而行,承受了這麼多殘酷的傷痛,究竟是為什麼呢?蕭鼎

12. 笑罷,她整理了一下衣服,便拄著柺杖,蹣跚地向遠處走去。

13. 步態有些蹣跚的他正擁著微微的醉意行走,光亮的前額,只有幾根黑髮遮掩著,寬寬的大臉上早已爬上歲月的痕跡,一雙眼睛始終犀利,似乎要刺穿這黑幕下的醜惡。

14. 當身體依舊健壯時,就已在人生之路上蹣跚踉蹌,這是靈魂的羞恥。馬可·奧勒留

15. 靈感,是天才的女神。她並不步履蹣跚地走過,而是在空中像烏鴉那麼警覺地飛過的,她沒有什麼剽帶給詩人抓握,她的頭是一團烈火,她溜得快,像那些白裡帶紅的鶴,教獵人見了無可奈何。

16. 關愛,有時是一雙攙扶的手。遇到步履蹣跚的殘疾人,我們可以伸出我們愛的雙手來扶著他過馬路,這對於我們不過是很小的事,可是卻能給殘疾人帶來很大的方便。

17. 老人拄著柺杖走在山路上,背上的柴火使她步履蹣跚。

18. 他們把幹樹枝紮成一捆,一個同學背在肩上,沿著小路蹣跚地走著,樣子蠻像個樓夫哩。

19. 他像害了大病似的,身子軟癱著,蹣跚著腳步。

20. 過去是路留下蹣跚的腳步無數,未來是夢載著我們飛向遙遠的天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從這裡起步你會做得更好。

21.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

22. 感謝祖父飄滿煙油味的故事,教我們向善,拄著柺杖的手拉著我們蹣跚;感謝祖母的網一樣的嬌縱,溺愛,教我們珍重,他站滿青筋的手背教我們懂得忍韌堅強。

23. 熊貓睡醒了就翻身起來,用前爪揉揉惺忪的眼情,好奇地望望遊人,邁著蹣跚的步子走到欄杆的另一邊坐下來,好像想清醒一下頭腦似的。

24. 看著父母日益蒼老的臉,日益佝僂的背,日益霜白的鬢髮,日益蹣跚笨拙的腳步,我開始悔恨我自己。悔恨自己的無情、殘忍。

25. 人生就像一道漫長的階梯,任何人也無法逆向而行,只能在急促而繁忙的程序中,偶爾轉過頭來,回望自己留下的蹣跚腳印。

26. 小鴨子有一隻是黑的剩下的全是黃的。它們走起路來就象滾動的小絨球,邊蹣跚地走著,邊呷呷地叫著,互相招呼,它們總是緊緊地聚在一起。

27.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臺,就不容易了。

28. 太陽,在走過了輝煌的路程後,漸漸西沉下去,依然,留下黃昏那靜靜的美麗,留下一種坦然寧靜的莊嚴。每天蹣跚的腳步,總會伴著我,在日落黃昏的時候,我懷著平靜從容瀟灑的心態走向夕陽。

29. 從此,只是孤單一人,守護著自己的孤獨,卸下所有的包袱,蹣跚前行,期待著下一個幸福的輪迴。

30. 童年中,岸上的那隻老黃牛散漫的咀嚼夕陽,在村口母親的叫喚聲中,蹣跚著步履將夕陽下的剪影拉長。時過境遷,夢境與現實對視,我用一段韶光,蒼老了一段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