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壁造句

1、鄉愁亦是鄉音,有時它被埋到我們日常生活的地底,但卻不斷髮酵,於是我們會在說著順暢的普通話時無意間冒出一句方言,於是我們會對千百種口音中突然響起的熟悉的聲音如此敏感,於是我們會很容易就做到在兩種不同語言間嫻熟地切換。鄉音,永遠是我們屬於哪一方土地的印記。

2、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3、鄉愁總與距離有關,總與去國離鄉有關。鄉愁是條穿越時空的線,這端是遊子,那端是故鄉。遊子走得愈遠,鄉愁收得愈緊。當遊子頭髮斑白了,累了,心上也就勒出了最深最深的痕。

4、鄉愁是一種習慣。就像吃慣了家裡的小蔥而永遠不能適應北京的香菜一樣。鄉愁讓我們有了一種思維定勢,因為它,我們會在端午節到來時想起外婆裹的粽子,在清明節到來時想起該去上墳了,在春節到來時想起凍米糖和甜酒釀…

5、相思是一種濃濃的酒,總在舉杯時散發出醉人的芬芳;鄉愁是一份厚厚的情,總在月圓時輕喚起難言的惆悵。

6、買票的時候,鄉愁是一方窄窄的窗戶,我在外頭,而賣票的在裡頭;買不到票的時候,鄉愁是一枚粉粉的車票,我在後頭,而票販子在前頭;上車了,鄉愁是一節滿滿的車廂,我在這頭而廁所。

7、又是九月九,重陽夜,難聚首,獨自在外思鄉愁。飲菊酒,賞菊花,登高遠望念家鄉。路遙遠,思念濃,祝福永遠在心頭。祝重陽節幸福快樂!

8、異鄉逢佳節,秋風拂紙鷂。登高無處閒,小酒添鄉愁。又一年的重陽到了,漂泊在他鄉的遊子們,願你們重陽快樂,身體安康。

9、漂泊是一種鄉愁,閒賦時偶爾發作;祝福是一劑良方,佳節時如期而至。重陽至,問候到:一聲問長輩福氣安康,兩句祝同輩萬事吉祥,三言願後輩學有所長!

10、還是春回大地,還是盛開百花,還是青煙縷縷,還是鄉愁緒緒。卻,是新一年的光景,是新一年的清明!清明節略顯憂鬱,頗多感覺。珍惜現在!

11、鄉愁,是什麼?余光中先生說,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窄窄的船票。遊子說,長大後,鄉愁是一張紅色或藍色的車票。過年了,無論票多麼難買,無論你在路上,在車上,在家裡,或在哪裡,我都要送上最真摯的祝福:願你新年快樂,閤家幸福,生活美滿,吉祥如意!

12、明月寄相思,濃濃思鄉愁,家家盼團圓,遊子望月把淚流,共吃一塊月餅,高舉一壺酒,中秋佳節祝福家家團圓,祖國早日統一。

13、又是九月九,鄉愁似烈酒,孤人天涯流,重陽登高又,簡訊問朋友,何時能聚首,但願人長“九”,真情到永“九”,幸福到永“九”,快樂到永“九”!

14、相思是一種濃濃的酒,總在舉杯時散發出醉人的芬芳;鄉愁是一份厚厚的情,總在月圓時輕喚起難言的惆悵。中秋到了,久違的你,一切還好嗎?

15、匆匆羈旅有行走不完的鄉愁,關山相隔有隔不斷的思念,願明月照亮你的臉龐,願簡訊捎去我的問候,天冷了,我的朋友,注意保暖!

16、買票的時候,鄉愁是一方窄窄的窗戶,我在外頭,而賣票的在裡頭;買不到票的時候,鄉愁是一枚粉粉的車票,我在後頭,而票販子在前頭;上車了,鄉愁是一節滿滿的車廂,我在這頭而廁所在那一頭……

17、呵,夏天!她使我想起紅霞,想起螢燈,想起蓑衣,想起蛙鳴,想起花裙,想起荷傘;想起菱蕩漁歌,想起松風澗水;想起海邊夏夜的涼爽,想起暴風驟雨的激情;想起池邊垂釣的逸趣,想起臨窗望月的鄉愁。

18、籬門是蜘蛛的家,土牆是薜荔的家,枝繁葉茂的果樹是鳥雀的家。遊子卻連鄉愁也沒有,他沈浮在鯨魚海蟒間,讓家園寂寞的花自開自落吧。

19、後來,我有一度變成了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人,於是我走了,走到沙漠裡頭去,也不是去找愛情,我想大概是去尋找一種前世的鄉愁吧。三毛

20、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彷彿霧裡的揮手別離,離別後,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

21、淡淡的友情很清醇,淡淡的戀情很真誠,淡淡的服飾很漂亮,淡淡的微笑很煽情。淡淡的思念很難忘,淡淡的鄉愁很撩人。

22、我們隔著迢遙的山河,去探望祖國的土地,你用你的足跡,我用我遊子的鄉愁,你對我說,古老的中國沒有鄉愁,鄉愁是給沒有家的人,少年的中國也沒有鄉愁,鄉愁是給不回家的人。

23、中秋是一幅畫,中秋是一首歌,中秋是外婆口中的故事,中秋是孩提時候的夢想,中秋是遊子眼裡的鄉愁,中秋是情人杯裡的相思,中秋入詩入畫,中秋月我祝願朋友們福多,錢多,快樂多。

24、秋月漸盈的夜晚,那高遠碧空上的一掛明月,就像一枚未蓋完滿的郵戳,姍姍地郵遞你我的雲水鄉愁。中秋佳節,別忘了給父母打電話問候一聲。

24、造句 網http://3du.tw儘量原創和收集優質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還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25、風輕輕地吹,撩走了夏的炎熱,雨柔柔地飄,帶來了秋的涼意,片片黃葉,隨風而落,鄉愁油然生起,倍加思量,九九重陽,祝福連連,幸福安康!

26、歲月悠悠,處不盡的是真真的朋友;白雲悠悠,訴不盡的是濃濃的鄉愁;明月悠悠,忘不盡的是融融的相守;晚風悠悠,道不盡的是切切的問候!朋友,中秋快樂!

27、九九重陽,難聚首;思鄉遊子,有愁憂。登高臨望,惟見故鄉秋,鄉愁繞心頭。能回家的送祝福,不能回的信傳情。祝爸媽:身體永康健,長命一萬年!

28、東風暖郎君,雪壓枝頭翹望春,悲歡離合盼佳人,情真意更真。春節靜養身,灑酒歡歌月留痕,期盼鄉愁換丹心,景純夢更純。馬年大吉,新春快樂!

29、圓圓的臉龐,淡淡的微笑。圓圓的夢想,淡淡的情懷。圓圓的團圓,淡淡的鄉愁。圓圓的元旦,淡淡的歲月。圓圓的祝福,淡淡的思念。快樂,相約元旦!

30、母親,是一杯甘醇的美酒,品上一口暖卻心頭;母親,是一壺淡香的清茶,喝上一杯難解鄉愁。媽媽,在母親節之際孩兒衷心祝福你:健康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