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不要抱怨,沒用的

在愛情裡,最好的狀態就是相互成長。因為健康的愛情,能使雙方都變得更美好、更強大。所謂的對愛負責,就是你在愛的催發下不斷完善和提升,逐日具備讓對方和自己幸福的能力。

1

高中時班裡成績一般、長相也很普通的男生土豆,喜歡上了總考第一名的漂亮姑娘小溪。那時他自卑,跟小溪對視一眼就會臉紅心跳,只得埋下頭把愛意深藏於心。

同學三年,誰也沒看出土豆對小溪情根深種,直到土豆考了一個很不錯的大學,開始實施策劃已久的追求計劃,我們才知道他已下足了苦功夫。

原來土豆為了配得上小溪,一直努力學習。他資質平庸,原本也是得過且過,可一想到小溪,便充滿了積極向上的動力。後來逐漸發現了學習的樂趣,在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後一路開掛,進了一所985高校,學了最感興趣的專業。

能共同成長,才是愛情最好的模樣

小溪最終接受了他,戀愛談了五六年。春節前一週,我被拉進了他們的婚禮邀請群。

婚禮上的土豆深情款款:“我要感謝愛情,它把我變成了更好的我。更要感謝小溪,她激發出了我所有的拼搏動力!”

對土豆來說,覺悟和成長始於少年時的怦然心動。而不急不躁靜待自身的強大與成熟,才是一段愛情開花結果的根本動力。

因為健康良好的愛情,本就自帶成長屬性。所謂的對愛負責,就是你在愛的催發下不斷完善和提升,逐日具備讓對方和自己幸福的能力。

2

鄰居家有個美貌卻驕橫的蓉蓉姐姐,談了好幾次戀愛,對方都被她的壞脾氣和小心眼嚇退。後來,這位蓉蓉姐在朋友的婚禮上和伴郎一見鍾情。

據說小夥子在銀行上班,家境不錯,也是被寵著疼著長大的,性子難免就有些急躁,常常發脾氣。開始時雙方父母都捏了一把汗,對這段戀情並不看好。

兩人吵鬧好幾次,分分合合走了兩年多,最終願意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偶爾聽鄰居提起,總是滿懷欣慰地稱讚,女兒懂事了很多,女婿也成熟了不少,小兩口過起日子來,倒也有商有量有說有笑。

愛情最美好的狀態,或許就是我們都能為了對方改變,一步步完善自己的性情和人格,成為更好的自己。

正如有句話說的: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整個世界;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全世界。

要判斷一個人值不值得愛,最迅速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問問自己,和他在一起之後,你有沒有變得更美好、更強大。

3

網上曾有這樣一個問題:你在哪個瞬間覺得自己長大了?有個回答是:“愛上她的那一瞬間,我告訴自己要戒掉遊戲,努力工作,給她一個幸福的家。”並非所有的成長都因為愛情,但只有在愛情裡不斷成長,兩個人才有可能走到地老天荒。

有些人渴望躲在另一半寬闊的懷裡躲避風刀霜劍,做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兒。殊不知一生漫漫,男人需要長成參天大樹,女人也必須做一棵木棉與之並肩而立。緊握在地下的根,是各自的獨立與堅強;相觸在雲裡的葉,是互相的關愛與支援。

少年時我也有過很多對愛的浪漫幻想,可當漸漸長大,待到自己談過戀愛,也看過世間百轉千回的愛情,才懂得停滯不前的愛情有多蒼白無力,我才明白愛一個人的最好方式,是與他攜手向著更遠更明亮的地方去。

畢竟,我們相愛的目的,是讓雙方都獲得幸福,找到自我。愛的真正價值,不在於你是誰,而是和你在一起,我變成了誰。

最美的相遇,就是我愛上你的那一瞬間,推開了通往新世界的那扇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