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鉛筆的殘疾人——學會開發自身價值

這是關於越戰結束後一個士兵的故事。

參加越戰時的一個士兵,打完仗回到國內,在舊金山給父母打了一個電話:“爸爸,媽媽,我要回家了。但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希望你們能夠答應。”

“你說,是什麼?只要不過分我們就一定答應。”父親在電話裡說道。

“是這樣,我有一個戰友,在越戰時,我們很要好,我想把他帶回家跟我們一起生活。”

“當然可以。”父親回答道,“我們見到他會很高興的。”

在生活中感受愛的小故事:愛需要寬容而不是歧視

“但有件事我必須提前告訴您,就是我們在一次執行上級交給我們任務的時候,他不小心被地雷給炸傷了。”兒子又說道。

“聽到這件事我感到很遺憾,孩子,也許我們可以幫他另找一個地方住下。”父親用比較含蓄的口吻說道。

“不,我希望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兒子堅持。

“孩子,”父親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這樣一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負擔,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干擾我們的生活。我想你還是快點回家來,把這個人給忘掉,他自己會找到活路的……”沒等父親說完,兒子就掛上了電話。

過了幾天,他們接到舊金山警察局打來的一個電話,被告知,他們的兒子從高樓上墜地而死,警察局認為是自殺。悲痛欲絕的父母飛往舊金山,在停屍間裡,他們驚愕地發現,他們的兒子只有一隻胳膊和一條腿。

寬容產生的愛,要遠遠大於虛偽的愛。在現實的生活中,好多事情往往就是這樣,表面上說的冠冕堂皇,而一旦需要接受的時候卻搪塞推脫。殘疾人雖有著殘疾的軀體,但他們也擁有同樣一顆鮮紅的心,渴望被別人接納。我們應該把自己寬容的愛心拿出來,給予他們無私的幫助和支援,而不是去歧視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