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賽跑造句

1、有德無才者,其善多為小善,謂之平庸。無德無才者,其惡多為小惡,謂之猥瑣。有才有德者,其善多為大善,謂之高尚。有才無德者,其惡多為大惡,謂之邪惡。周國平

2、十六歲相貌平平,無德無才,受盡欺凌,被迫嫁給變態的山匪頭子。

3、無德無才無貌,被當今皇上最寵愛的皇子成王退婚後又被賜婚給當今最不受寵的冷王。

3、造 句 網是一部線上造句詞典,其宗旨是讓大家更快地造出更優質的句子.

4、有德有才是聖人;有德無才是君子;有才無德是小人;無德無才是賊人。

5、若無德無才如何能使人民安居樂業,使異族不敢侵犯中華。

6、不過是讀書太少導致腹笥貧瘠、識見膚淺,無德無才卻又時時被人、名、錢、權所惑,既自欺又欺人罷了。

7、葉星心想這個胡安果然是個無德無才的傻瓜,若不是有申公豹如此精明的人相輔佐,那必然是個沒用的敗家子。

8、辱弟備無德無才,負兄寄託之重,罪在備一身,與百姓無干。

9、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有才無德,限制錄用;無德無才,堅決不用。

10、由於“十羊九牧”,官多為患,如今,在一些地方地,“官”的文化修養、知識水平、思想道德素質還不如一般百姓,無德無才的“官”並不少見。

11、而在家裡養病的郭開也認為自己的機會來了,於是指使黨羽,攻擊趙嘉無德無才,素屍高位,卻不能為國出力,要求趙王遷重新啟用郭開為相國。

12、姬發武力滅掉殷商後,最需解決的問題,便是政權的合法性,在君權神授的時代,政權的合法性,總是按血統來論的,就像劉備,無德無才,但有“劉皇叔”。